去年東京車展問世的 Exiga Concept 概念車,七人座的設定使其受到日本市場的許多關注。

時間回溯至去年 10 月的第 40 屆東京車展:Subaru 展區除了新一代 Impreza WRX STI 外,現場一輛名為 Exiga 的概念車型也相當令人注目。採用 Subaru 拿手的 Station Wagon 旅行車型,Exiga Concept 更具備七人座的超大空間,車型定位明顯高於現行 Legacy 車系;而在目前 Subaru 日本產品線缺乏七人座車款的情況下,Exiga Concept 的量產計畫也時有耳聞。

Subaru 在日本網站上,正式預告全新七人座旅行車 Exiga 即將在 6 月 17 日現身。

而日前在 Subaru 日本網站上,斗大的「7 SEATER,PANORAMA,TOURING」字樣,則證實了全新七人座產品 Exiga 的量產問世。原廠預告將在 6 月 17 日正式公佈全新 Exiga 車系的完整面貌,而就目前網站所示,我們則能稍微推敲一下這款七人座旅行車的大致樣貌。

Exiga 將會保留概念車上的基本設定,包括旅行車型,七人座空間規劃,以及全景式天窗設計。以概念車的數據看來,Exiga 的軸距長為 2,750mm,較現行 Legacy 的 2,670 多出許多;而拉長的軸距也為其創造七人座的車室空間。此外全景式天窗的設計,也為車室帶來充足的光線和視野。

就目前網站上的些許照片,可以看出全新 Exiga 的設計細節。

而藉由網站上的些許照片,我們也能一窺 Exiga 的外觀細節:諸如飛翼式水箱護罩、引擎蓋上的進氣口設計、銳利的頭燈線條、10 幅鋁圈、不鏽鋼排氣尾段、L 型紅白尾燈等,也展現其與 Subaru 現行車系的共同特徵。

原廠目前並未就動力方面多所著墨;東京車展展示的概念車型,搭載 2.0 升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引擎和五速自排系統,而以 Exiga 的級距和車型而論,原廠的 3.0 升水平對臥六缸引擎,或是 2.5 升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引擎都是可能的動力選擇。此外 Subaru 招牌的 AWD 恆時四輪驅動系統,也不會在 Exiga 身上缺席。

廣  告

待下個月 17 日原廠正式公佈之後,屆時全新 Exiga 車系的外觀設計、動力系統和車室規劃也將完整揭露;而 U-CAR 也將為網友帶來更詳細的報導內容。有興趣的網友可先連上Subaru 日本網站:http://www.subaru.jp/exiga/exiga_pre/一窺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