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商用車部門,計劃近期舉辦的 Green-Car-Guide Live! 2008 環保車展上,帶來一款由天然氣驅動的 Caddy EcoFuel 原型車。6 月 12 日於英國利物浦舉行的 Green-Car-Guide Live! 2008 環保車展,將展示目前最新的環保節能車輛技術。

6 月 12 日在英國利物浦舉行的 Green-Car-Guide Live! 2008 環保車展上,Volkswagen 商用車部門將帶來以 CNG 壓縮天然氣驅動的 Caddy EcoFuel 原型車。

Caddy EcoFuel 原型車可採用 CNG 壓縮天然氣,或是生質甲烷雙燃料作為動力來源。由 Volkswagen 環保研究計劃所研發的 Caddy EcoFuel,可在一般 Caddy 市售車系的生產線併行投產,而目前歐陸地區也已開始販賣,英國地區會在短期內導入上市。將在 Green-Car-Guide Live! 2008 環保車展亮相的 Caddy EcoFuel,將是首輛採用右駕的 Caddy EcoFuel 車型;而未來這輛原型車也將用作為英國地區的先行試驗計劃,以因應英國消費者對於替代燃料車款的高度詢問度。

原廠將天然氣儲存槽至於車輛底部,以不影響 Caddy 車系標榜的承載容積;同時 Caddy EcoFuel 也通過撞擊測試,以驗證儲氣槽安全無虞。

CNG 壓縮天然氣的優勢,除了減少廢氣排放外,較汽油及柴油低廉的燃料成本,也是其受到消費者關注的原因之一。Caddy EcoFuel 搭載一具 109 匹馬力的 2.0 升汽油引擎,主要以 CNG 壓縮天然氣作為燃料,搭配少量的傳統汽油,可提供近 560 公里的續航能力。

廣  告

原廠將儲氣槽置於車輛底部,以不影響車室的乘載空間;而 Caddy EcoFuel 也通過撞擊測試,確保安全無虞。儲氣槽可儲存 26 公斤的 CNG 壓縮天然氣,同時駕駛也能自儀表板上掌握目前的天然氣剩餘量。此外與一般 Caddy 車系相較,儘管加裝天然氣儲氣槽,但 Caddy EcoFuel 仍擁有 665 公斤的承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