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公佈 10 月初巴黎車展的參展陣容。今年 Volvo 以低於 120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為號召,帶來 C30 SportsCoupe、S40 和 V50 Sportswagon 三款車款,掛上「DRIVe」的專屬銘牌,三款展示車款導入一系列的節能科技,以提升燃油效能和排放水準。

在全球一片節能減碳風潮下,Volvo 將在 10 月份巴黎車展,推出以低油耗、低排放為號召的 DRIVe 車型。

Volvo 藉由四個面向,來達到提升油耗表現、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目標。首先是降低空氣阻力:原廠為 DRIVe 車款降低車高約 10mm,以減低風阻係數;而 S40 和 V50 車款則採用現行 T5 車型的前保桿裙腳。在水箱護罩部份,原廠在格柵內增加氣流導板,以提升引擎室內的空力效果。

除了降低車高外,S40 和 V50 換上 T5 車型的前保桿裙腳,並採用獨特的水箱護罩設計,以改善引擎室內的空力效果。
樣式獨特的 Libra 鋁圈,可有效降低空氣阻力達 10 至 15%。而 S40 和 V50 車尾,也另行加入小鴨尾的設計。

此外 DRIVe 車款也採用獨特的 Libra 樣式鋁圈,大面積覆蓋加上鑽石狀切割,可有效降低空氣阻力達 10 至 15%。同時在前輪前方,原廠也裝置氣流導板,以進一步提升空力效果。

原廠為 C30 DRIVe 提供全新尾翼和後保桿設計,而平整式底盤也有助於車底氣流。而 S40 DRIVe 則在行李廂加裝小鴉尾設計,來改善空力效果。

講求動感的 C30 車系,則提供全新尾翼和後保桿設計,而平整式底盤也有助於車底氣流。

除了空力設計外,所有 DRIVe 車型都採用由 Michelin 提供的低滾動阻力輪胎。而在動力系統方面,Volvo 針對引擎冷卻系統、引擎監理系統和動力方向盤進行調校,而變速箱部份,則針對三、四、五檔位進行調整,更高的齒比可降低 1.5%的油料耗損。此外全新變速箱潤滑油,以及換檔指示燈,對於降低內部摩擦、改善駕駛方式都有相當的幫助。

廣  告

多項的節能措施,讓搭載 1.6 升柴油引擎的 C30 DRIVe 車型,擁有每公升 22.8 公里的優異油耗,而 S40 和 V50 DRIVe 車型也有每公升 22.3 公里的成績。二氧化碳排放量上,C30 的排放數據為 115g/km,而 S40 和 V50 則為 118g/km。

Volvo 計劃在 11 月中開始投產 DRIVe 車型,並於明年初在歐洲地區展開 DRIVe 車型的銷售。1.6D DRIVe 車型的售價,預估將較現行車型多出 150 至 450 歐元左右;而原廠估計,明年度 DRIVe 的總銷售量可達到 2 萬輛的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