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擁有 Savvy、Saga、Satria、Gen‧2、Persona 與 Waja 等涵蓋中小型掀背與房車車系,Jumbuck 小型貨卡車系,以及走豪華房車路線的 Chancellor 車系之後,馬來西亞 Proton 車廠仍積極於新世代作品的開發。由近期各種跡象顯示,Proton 接下來的目光將放在多成員的家庭客層,由熟悉的房車跨足到七人座休旅車級距。

Proton 原廠總經理 Dato Syed Zainal 預告 Proton MPV 量產車,將於明年 3 月底發表上市。

造型尺碼接近 Toyota Wish

目前 Proton 廠方公佈的官方資料並不多,除了首批公開車體與底盤現場照片,以及 10 月舉辦 Proton MPV 車名的命名活動外,就只有 Proton 高階主管所預告的,Proton MPV 量產車預計於明年 3 月底發表上市。此外,由先期公布的照片,可以看到雖然暫定計劃名為 Proton MPV,但這款車的車體線條與尺碼,其實是較接近 Toyota Wish 此類等級的休旅車。而相近的車體線條與尺碼,也讓 Proton MPV 是 Proton 取得現行 Toyota Wish 底盤授權,再進行修改的傳聞甚囂塵上,不過,目前 Proton 並未對外證實。

而隨著 Proton MPV 研發作業日益成熟,U-CAR 也將持續關注 Proton 原廠的資料,持續掌握 Proton 首款休旅車的進度,以及是否有導入台灣的規劃等後續追蹤報導。

由原廠圖可以看到 Proton MPV 的整體造型與尺碼相當接近 Toyota 暢銷的 Wish 休旅車。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