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賓士集團今年將贊助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新台幣 150 萬元,補助中低收入戶家庭罕見疾病患者的醫藥費用與所需的醫療輔具,協助病友在資源有限的環境下,享有尊嚴與安全的生活品質,進而獲得健康快樂的人生。

中華賓士集團愛心慈善捐贈活動貴賓大合照。

罕病家庭除了必須面臨醫治的困境外,還有因疾病所帶來的經濟、照護壓力。根據統計,全台約 9,000 多個家中有罹患罕見疾病患者的家庭,除了必需面對龐大的醫藥及安養照護費用外,醫療輔具及其他費用更是罕見疾病家庭及病患沉重的負擔。本次中華賓士集團贊助中低收入家庭罕見疾病兒童的醫藥費用,並補助病友因檢驗、診斷及醫療所需手術、藥物、醫療性食品與特殊補助營養品,同時贊助罕見疾病基金會多項醫療輔具,包括電動輪椅、移位機、血氧機、電動拍痰機與製氧機等。

廣  告

中華賓士集團總裁柯亞洪表示,今年與「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的合作,希望能讓罕見疾病患者能夠享有更人性化的照護。罕見疾病基金會曾敏傑董事長也提到,罕見疾病基金會成立 16 年來,專注推動病友全人化的關懷服務,本次中華賓士集團的資助,能讓他們在研發治療藥物及醫療輔具的龐大費用上獲得緩解。

中華賓士集團總裁柯亞洪捐贈 150 萬元給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罕見疾病並非「無藥可救」的疾病,及早發現可避免患者產生心智障礙、發展遲緩等嚴重後果。據統計,目前全台至少有 3,000 多位身障者須倚賴醫療輔具設備以維持生命,許多有身心障礙的罕見疾病患者不僅有生理照護的需要,也因為行動及口語表達退化等限制,讓社會大眾忽略他們的能力與內在抒發的需求。罕見基金會透過課程及各種服務方案,鼓勵病友們利用輔具來提升生活品質層次,並激發更正面積極的求生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