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7 月份率先發表以高階商務人士為目標客層的全新 V-Class 之後,台灣賓士於 9 月 15 日進一步導入與 V-Class 共用底盤架構的商旅車產品 Vito Tourer,以長軸底盤架構 9 人座的乘坐空間,提供臺灣豪華商旅車市場不同的選擇。Vito Tourer 建議售價為 193 萬元,自即日起正式上市。

專為商務市場所打造的產品

Vito Tourer 是 Mercedes-Benz 旗下商旅車 Vito 車系中專為多人乘用所設定的產品,其底盤架構雖然與 V-Class 相同,但是 Mercedes-Benz 原廠的設定之下,V-Class 與 Vito Tourer 分別隸屬乘用車與商用車部門,各有不同的市場區隔。因此不論是內裝風格、配備搭載以至於底盤調校等,都有不同的設定,以滿足不同客層的使用需求。

2014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採用全新一代家族面容

Vito Tourer 在外觀上與 V-Class 相同,採用 2014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最新一代造型,延續 A-Class 以來大尺寸盾型水箱護罩與融入式燈組,呈現 Mercedes-Benz 品牌新一代家族特色。Vito Tourer 的車主更能進一步選配 LED 日行燈組,盡展 Mercedes-Benz 的全新面容。

導入長車體長軸距版本,寬敞車室空間是最大優勢

鎖定在商旅車市場的 Vito Tourer,Mercedes-Benz 更為其提供長/短車體與長/短軸距等不同的設定,搭配各種不同的內裝設定,以滿足全球各地不同的使用需求。而為滿足臺灣商旅車市場的需求,台灣賓士導入是 Vito Tourer 長車體、長軸距的版本,擁有 5,370mm 的車長、1,928mm 的車寬與 1,890mm 的車高,加上長達 3,430mm 的軸距,寬敞的車室空間,成為 Vito Tourer 最具優勢的產品力。

據原廠數據,搭載 3 排 3 座的 9 人座內裝設定的 Vito Tourer,在標準 9 名乘員的搭載之下,後方仍有高達 1,410 公升的行李空間。若將後方 2 排座椅收折之後,置物空間一舉上升至 5,010 公升之多,其空間的優勢,可見一斑。

除空間之外,各種配備的設定,亦讓 Vito Tourer 的產品力更顯出色。採後座右側滑門設計,提供多人乘用需求的商旅車客戶便利安全的選擇。在寬敞的空間之下,台灣賓士還為 Vito Tourer 選擇了人體工學設計的舒適座椅、豪華型雙區自動恆溫空調、後座加強型空調、具多種擴充功能的 Audio 10 音響主機等配備,以滿足商旅以及觀光團體對於乘用交通的需求。

動力充沛,安全裝置齊備

台灣賓士所導入的 Vito Tourer,採取與 V-Class 相同的 2,143 c.c.柴油引擎,最大馬力達 190 匹,並有 44.9 公斤米的扭力,讓 Vito Tourer 即便滿載 9 名乘員與行李,依舊能輕鬆行駛於各種環境。台灣賓士並為其選配原廠的舒適性懸吊系統,以提供舒適輕柔的乘坐感受。在安全配備部份,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BAS 煞車力道輔助系統、ESP 電子穩定控制系統與 ASR 加速防滑系統與側風穩定輔助系統等主動安全科技均完整配置,另外還有 Attention Assist 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上坡起步輔助、TPMS 胎壓偵測系統與主動停車輔助系統,雙前座氣囊、駕駛座頭頸部及骨盆側氣囊與前座側窗氣囊等被動安全配備,再次展現 Mercedes-Benz 品牌對於安全的重視。

廣  告

市場反應熱烈

台灣賓士表示,7 月發表的 V-Class,主要鎖定高階商務人士與高階客層的家庭使用,全新導入的 Vito Tourer 則鎖定為車輛租賃、飯店與觀光業者提供兼俱豪華、舒適與安全的選擇。Mercedes-Benz Vito Tourer 自即時起上市,建議售價 193 萬元起。V-Class 與 Vito Tourer 在 2016 年 2 月前總計約有 400 輛配額,目前 2015 年內所能交車的配額已均售出,有興趣的業主請把握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