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於 2015 年 10 月份執行的一次 [U 指數 ] 小改 RAV4 預售攤牌之問卷與結果嗎?這次 U-CAR 社群發展部趁著 Toyota Corolla Altis 小改款,再次讓 [U 指數 ] 發動了 5 個問題,來問問看網友們,對於本次 Corolla Altis 上市小改款有何看法及期待,緊接著,我們就來公佈此次網友們的問卷調查結果。

  1. 問卷限時期間:2016 年 10 月 05 日 18 點至 10 月 11 日 12 點截止
  2. 成功收集問卷數:702 份
  3. 問卷收集方法:Corolla Altis 國內上市新聞內嵌問卷表單
  4. 問卷參與率:0.4%

半數以上網友,認為改款後更有魅力

第一項問題,是詢問網友在 Corolla Altis 小改款後是否變得更有吸引力,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所有參與問卷的 702 名受訪者裡,總共有 358 受訪者,佔總體 51%占比的人,認為 Corolla Altis 小改款後變得更有吸引力了,也有 34%佔比的人回應對於本次的小改款較無感,不過,從此題來看,網友對於 Corolla Altis 小改款的觀感還算是很正面的回應。

近 6 成網友會放入未來購車名單內

在第一題觀感問題後,第二題,我們進階詢問到網友針對 Corolla Altis 小改款後,是否會影響未來的購車名單?是非題的題型可以很快的看出,有 58%佔比的網友表達會影響購車的決策,並將 Corolla Altis 納入購車名單內,另外,也有 42%佔比的網友持反向的意見。

網友眼中,73.9 萬的豪華版最夯

在車系編成圖中,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售價加了 8.3 萬後的豪華版,為網友最偏好之版本,有超過半數 55%的佔比,其次是 79.9 萬的尊爵版、70.9 的經典版和入門 65.6 萬的雅緻版,不難看出,大部分網友對於主被動安全及內裝質感的部分較要求,在意度也相對較高。

這次 [U 指數 ] 也相對應證,以往台灣消費者在選擇車系版本時,考慮中高階版本的比例偏高,與本次調查的結果輪廓相似。

Mazda3 穩居中型轎車購買志願第一位

第四題,是一題單選的志願題,我們將購車選擇範圍擴大,並非圍繞在小改款 Corolla Altis 本身,針對本次問卷的受訪網友,他們對於中型轎車級距車款,第一志願又是為何呢?
結果出爐,在 702 位受訪者中,有 274 位網友的第一志願選擇了 Mazda Mazda3,而 Toyota Corolla Altis 則位居本問卷的第二位,緊接著還有 Ford Focus、Luxgen S5……等。

另外,也有 6%佔比的網友,自行表達了對中型轎車的購車第一志願,例如:Honda City、 Honda Civic、Toyota Prius、Toyota Sienta......等車款也受到許多網友的支持。

Q5:認為小改款還有什麼不足之處?

這是本次 [U 指數 ] 第五題,社群發展部設計了一道開放自由填答的題目,利用此題來了解網友對於 Corolla Altis 小改款的心聲,以下篩選後列出較具代表性及有趣的網友回應。

  1. Hybrid 車款
  2. 其他品牌中型房車不用賣了
  3. 家庭房車不可放棄女性車主
  4. 希望安全配備為全車系標配,除了這個之外,不太能挑剔了
  5. LED 頭燈組至少下放到豪華款
  6. 本來就該給的,卻用改款之名,行漲價之實。
  7. 中控造型 GG
  8. 太省油
  9. 第三方公正單位撞擊測試數據,IIHS 與 NACP 撞擊測試
  10. 低階誠意不足
  11. 不知底盤或剛性是否有提升,這是大部分人比較在意的,如果有加強底盤剛性那這台車堪稱完美。
  12. 沒有 TSS,實為可惜
  13. 不改也會賣呀 改款是漲價的好理由
  14. 天窗哩?
  15. 價格可再親民一些
  16. 缺少運動化版本
  17. 有錢人才能享有更安全的配備,這點真的非常糟糕
  18. 電動椅根本不需要,6 氣囊在 70 萬必須列標配
  19. 後冷氣出風口,盲點偵測系統、預警式防護、緊急煞停、車道偏移警示,車體的鋼性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