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緊盯小改款 Nissan Tiida 小改款動向的 U-CAR,已經掌握到店頭流出的最新售價,並取得臺規版 Tiida 的原廠照片,車系名稱將可能由 Tiida 改為 iTiida,更在車頭換上 Nissan 當代的 V-Motion 家族設計語彙,店頭流出的價格則是維持改款前 65.9 萬至 90.9 萬元的價格帶,其車型等級共分 5 款,分別為 65.9 萬元的傳奇版、69.9 萬元的豪華版、74.5 萬元的旗艦版、76.5 萬元的旗艦版(選配環景攝影)、以及擁有渦輪動力的 90.9 萬 Turbo 版。

Tiida 車型等級共分 5 款,分別為 65.9 萬元的傳奇版、69.9 萬元的豪華版、74.5 萬元的旗艦版、76.5 萬元的旗艦版(選配環景攝影)、以及擁有渦輪動力的 90.9 萬 Turbo 版。

雖然目前尚未有臺規版 Tiida 的官方照片可看,但是透過手上資料顯示,小改款車型已經換上當代 Nissan 的 V-Motion 水箱護罩,甚至在 74.5 萬元的旗艦版車型,也將中控台一併換上 V-Motion 造型,預計會與東風日產於 2016 北京車展,發表的小改款 Tiida 擁有相似的面貌。本次小改款主要變革在於內外觀設計部分,至於動力部分則完全沿用改款前的 1.6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搭配 1.6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的雙動力配置,並且全車系依然沿用 CVT 無段變速系統,並在 Turbo 版加入換檔功能。

編按:後續取得的臺規版 Tiida 官方照片,經比較後與東風日產小改款 Tiida 版本有差異,兩岸版本有所脫鉤,臺規版 Tiida 的燈組維持最小幅的變動。

廣  告

若單就配備面而言,Tiida 的 65.9 萬元傳奇版在本次改款導入魚眼頭燈、LED 晝行燈、以及 LED 漸層式導光尾燈,預計尾燈組的造型也經過重新設計,除上列配備之外,其餘皆與改款前相同。此外,原先的 73.9 萬元旗艦環景版在此次拆分成 74.5 萬元的旗艦版、以及選配了環景攝影的 76.5 萬元版本,對於消費者的選擇提供更多彈性。

編按:經瞭解後,69.9 萬豪華版的+1 萬選配皮椅版本,為預售車型的溝通版本。

日前也有 U-CAR 網友 Kuliwei,在西濱大安溪附近,捕獲了這輛小改款的 Tiida,當時即預告將於 2017 年第一季上市。

此外,原本的豪華版雖然在本次新增了 7 吋的觸控式中控螢幕,但是移除了原本標配的定速、Keyless+Push Start 和恆溫空調,並將上述配備移至 74.5 萬元的旗艦版。而 Turbo 版則是由原先 2 車型等級簡化而成 1 車型,並新增原本沒有的定速巡航控制。至於更詳細規格配備,目前 U-CAR 也正在努力取得當中,後續也會第一時店帶來更完整的報導,請持續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