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在 2015 年東京車展,Nissan 當時帶來神秘概念車,被多方推測極可能為第 2 代 Leaf 電動車,不過當時原廠並未證實這項消息。到了 2017 年 5 月,Nissan 則是首度釋出第 2 代 Leaf 局部車燈作為預告圖,而後再接續公布內裝照,到最近則放出水箱罩預告圖,表明將於 9 月 6 日正式亮相。

最近 Nissan 放出局部水箱罩預告圖,表明第 2 代 Leaf 將於 9 月 6 日正式亮相。

雖然 Nissan 原廠於 2015 年東京車展並未直接證實當初的概念車與照片是否就是第 2 代 Leaf 的雛型,不過透過 2017 年 5 月份的首張局部車燈預告圖,看見頭燈組採用雙方型的 LED 頭燈、搭配光條型的方向燈組造型,與當初的概念車之車燈組設計有那麼點神似。

透過 2017 年 5 月份的首張局部車燈預告圖,看見頭燈組採用雙方型的 LED 頭燈、搭配光條型的方向燈組造型,與當初的概念車之車燈組設計有那麼點神似。
廣  告

而今再加上第 3 張預告圖,也是第 2 張車外局部的水箱罩圖片,其水箱罩的類菱格紋路的視覺效果,與 2015 年的概念車同樣有些許類似,也讓人更期待第 2 代 Leaf 將進化為更具前衛的外觀造型與車體線條設計。

第 2 張車外局部的水箱罩圖片,其水箱罩的類菱格紋路的視覺效果,與 2015 年的概念車同樣有些許類似,也讓人更期待第 2 代 Leaf 將進化為更具前衛的外觀造型與車體線條設計。

至於當時釋出的內裝照,便也透露 2 代 Leaf 將搭載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系統,除了基本的跟隨車流前進,甚至還可以應付走走停停的擁塞路況。

至於 Leaf 的電池模組部分雖然消息仍僅止於海外媒體的報導推測,包含容量更大的 40kW 鋰電池模組及 60kW 鋰電池模組,最遠巡航里程預計將可達到約 547 公里之譜,不過隨著官方表明 9 月 6 日將正式登場,相信相關車輛資訊也會陸續揭曉。

當時釋出的內裝照,便也透露 2 代 Leaf 將搭載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系統,除了基本的跟隨車流前進,甚至還可以應付走走停停的擁塞路況。

不過這輛預估將擁有前衛造型的 2 代 Leaf,目前訊問裕隆集團,表示暫時沒有引進的考量,不過隨著臺灣電動車款日益增多,在各家車廠競爭節能車款的市場情況下,是否會有新的導入評估,U-CAR 也將持續為讀者追蹤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