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 DB11 已吹起中興號角、成為品牌銷售主力,且新一代 Vantage即將全球首演,但是來自英國的豪華跑車品牌 Aston Martin,卻在今日 (11/1) 無預警地先行發表目前品牌旗艦車型的最終限量版本、雙門硬頂和敞篷兩種車型合計僅生產 175 輛的 Vanquish S Ultimate,並宣布可自 2018 年第一季開始交車,且總代理永三汽車已開始受訂,將是最後擁有 Aston Martin 自然進氣 GT 經典的機會。

Aston Martin 今日 (11/1) 發表現行 Vanquish 的最終限量版本、雙門硬頂和敞篷兩種車型合計僅生產 175 輛的 Vanquish S Ultimate,且總代理永三汽車已開始受訂。

現行 Vanquish 屬 2012 年 6 月發表的第 2 代車型,產品週期距今已超過 5 年,並曾在 2016 年 11 月推出性能提升、空力強化的Vanquish S,且都擁有 Coupe (雙門硬頂) 與 Volante (敞篷) 兩種車型的設定,也就是今天這款 Vanquish S Ultimate 的基礎。

Vanquish S Ultimate 的外觀沿用與 Vanquish S 相同的設定,車尾可見碳纖維分流器,並採用新設計的雙邊雙出式排氣尾管。

同樣擁有 Coupe 與 Volante 兩種外型選擇的 Vanquish S Ultimate,車身鈑件大致沿用了與 Vanquish S 相同的設定,車頭一體式碳纖維下擾流的兩側也有垂直碳纖維翼片,車尾亦可見碳纖維分流器,但車型銘牌下方多了「Ultimate」字樣,至於車側方面,Vanquish S Ultimate 除了配置碳纖維車身側裙外,葉子鈑中央碳纖維柵口上緣還加上了玫瑰金色的「Vanquish S Ultimate」字樣,與車尾的銘牌呼應。

Vanquish S Ultimate 葉子鈑中央碳纖維柵口上緣擁有玫瑰金色的「Vanquish S Ultimate」字樣,並配置碳纖維側裙與 20 吋五幅雙色鍛造輪圈。

此外,Vanquish S Ultimate 還擁有三種車色搭配,若選擇「Ultimate Black」黑色車身塗裝,剎車卡鉗、排氣尾管、窗框與五幅雙色鍛造輪圈,都會是黑色碳纖維設計,僅於下擾流周圍、側裙上緣與排氣尾管的周邊,點綴有獨特的青銅色塗裝;座艙內則以黑色皮革搭配目前僅 Vanquish S Ultimate 獨有的菱格紋縫線、專屬頭枕車型繡飾及碳纖維飾鈑。

Vanquish S Ultimate 選擇「Ultimate Black」塗裝的車型,座艙內將以黑色皮革搭配目前僅 Vanquish S Ultimate 獨有的菱格紋縫線及碳纖維飾鈑,門檻並嵌有專屬車型銘牌 (圖下)。
廣  告

另外兩種尚未對外曝光的車身塗裝,則分別為名為「Casino Royale」的灰色搭配藍色,以及「White Gold」的白色與青銅色之組合,兩款車型的內裝細節也會與目前已公布的純黑色車型的組合不同,而且原廠還表示,如果車主有其他的想法,也可以提出並自行選配。

Vanquish S Ultimate 依舊搭載圖中 Vanquish S 的 6.0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輸往英國與歐洲市場的車型,可輸出 603 匹的最大馬力,其它地區的車型亦有 588 匹的水準。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Vanquish S Ultimate 則是維持 Vanquish S 的設定,配置一具即將絕跡於 Aston Martin 的 6.0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 (實際排氣量 5,935c.c.) 與 8 速 Touchtronic III 手自排變速箱,銷往英國當地與歐洲市場的車型,可輸出 603 匹 (595bhp) 的最大馬力,但輸出至其它地區的車型亦有 588 匹 (580bhp) 之高標水準,最大扭力則均為 63.2 公斤米,能在 3.5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可達時速 324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