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政府表示,為了改善移動汙染源的空汙問題,正研擬讓 10 年以上老車強制退場機制。雖然 U-CAR 對於政府將空污問題歸咎於車輛的看法,心中存有疑問,也將在別篇報導另行探討,但倘若真的出現強制退場機制,購買二手車時勢必要考量車齡因素。

目前政府舊車換新車補助政策也是杯水車薪,加上在這物價上漲、荷包卻不漲的時代,如果無法擁有直接購買新車的經濟能力,二手車市場不妨是個不錯的選項。所以本次 U-CAR 從二手車市場上,尋找兩款車齡在 5 年左右即可以 40 萬入手的車款。

Toyata Corolla Altis,熱門的中型轎車

第一款為大家推薦的是全台市占率最高的汽車,Toyota Corolla Altis,1.8 升動力引擎,最大可提供 140 匹馬力,市占率高,在二手車市場自然也容易購得。

Toyota 在國內深受消費者喜愛,加上 Corolla Altis 的熱門,所以二手車大多折舊率不高。所幸 Corolla Altis 在 5 年前的新車價格約在 60 多萬,因此 5 年過後的二手車價正好大多落在 40 萬左右,因此不失為一個參考選擇。且 Corolla Altis 的零件容易尋得,售後保養上自然也容易。

U-CAR 二手車頻道精選

實際刊登資料以二手車頻道為主,點擊圖片可看更多
到 U-CAR 二手車頻道看更多

Ford Escape,滿足車主對車室空間的需求

第 2 款為大家推薦的則是國產 SUV,Ford Escape,2.3 升最大馬力可達 157 匹。Ford Escape 當年新車售價大約在 70 萬到 80 萬元,不過 Ford 較不若 Toyota 在二手車市場的熱門,所以 5 年前的 Escape,如今二手車市場也有較高的機會以 40 萬左右的車價入手。

而且 Escape 當年在 SUV 市場有著不錯的銷售量,縱使如今已由 Kuga 接棒 Ford 的 SUV 銷售,但售服保養同樣容易,且 Ford Escape 擁有不錯的空間表現,對於需要購買二手車,又同時追求車室空間的消費者來說,實為一款不錯的選擇。

U-CAR 二手車頻道精選

實際刊登資料以二手車頻道為主,點擊圖片可看更多
到 U-CAR 二手車頻道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