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hindra 國內總代理百吉發車業,日前在 2019 年 9 月 22 日於花蓮牛山舉辦「Mahindra Pikup 花蓮牛山越野挑戰試駕會」,活動匯集 40 多輛 Mahindra Pikup 等車款、以及 100 多位車主與親友,從牛山瞭望臺出發,穿越越野路段來到牛山草原,邀請金曲獎歌手沈文程共同隨隊參與、並於現場獻唱,活動順利於當天傍晚圓滿落幕。

Mahindra 國內總代理百吉發 9 月 22 日舉辦「Mahindra Pikup 花蓮牛山越野挑戰試駕會」,活動匯集 40 多輛 Mahindra Pikup 等車款、以及 100 多位車主與親友,穿越越野路段來到牛山草原,並邀請金曲獎歌手沈文程共同隨隊參與。

百位車主與親友參與,現場匯集超過 40 輛 Mahindra Pikup

2019 年 9 月 22 日於花蓮縣牛山舉辦的「Mahindra Pikup 花蓮牛山越野挑戰試駕會」,活動包含來自 Mahindra 全臺各地區經銷商、全威車隊、猛獸酷斯拉皮卡俱樂部等超過 40 輛 Mahindra 車款參與,報名的車主與親友也超過 100 位。

「Mahindra Pikup 花蓮牛山越野挑戰試駕會」活動包含來自 Mahindra 全臺各地區經銷商、全威車隊、猛獸酷斯拉皮卡俱樂部等超過 40 輛 Mahindra 車款參與,報名的車主與親友也超過 100 位。

雖然花蓮地區在活動前一日下過滂沱大雨,但還是有許多車主不減熱情前往活動現場匯集,參與活動車輛於花蓮台 11 線 26.5 公里處的牛山瞭望臺先行集合。完成相關報名手續後,便由金曲歌王沈文程與專業越野教練等人帶隊,駕駛 Mahindra Scorpio Pikup、Mahindra Pikup 單廂與雙廂等車款從牛山瞭望臺出發,途經牛山戰鬥營等越野路段前往牛山大草原。

雖然花蓮地區在活動前一日下過滂沱大雨,但還是有許多車主不減熱情前往活動現場匯集,參與活動車輛於花蓮台 11 線 26.5 公里處的牛山瞭望臺先行集合。
完成相關報名手續後,便由金曲歌王沈文程與專業越野教練等人帶隊,駕駛 Mahindra Pikup 單廂與雙廂等車款從牛山瞭望臺出發前往大草原。而由於 Mahindra Pikup 車系全數都是 6 速手排、四輪傳動設定,現場教練特別強調需將驅動模式調整為 4H、必要時則需切換為 4L 模式,檔位則多半以 1 檔或 2 檔攻克。

活動前一日下起滂沱大雨,路況挑戰更佳艱鉅

而由於 Mahindra Pikup 車系全數都是 6 速手排、四輪傳動設定,現場教練特別強調需將驅動模式調整為 4H、必要時則需切換為 4L 模式,檔位則多半以 1 檔或 2 檔攻克。隨著車隊沿著牛山水泥路段轉往牛山越野戰鬥營小徑後,由於花蓮地區前一日下過滂沱大雨,整個路況相當泥濘,也增添了挑戰的難度。

由於花蓮地區前一日下過滂沱大雨,整個路況相當泥濘,也增添了挑戰的難度。

但在當天教練的指導下,包含像陡降坡、高低交叉坑洞、還有深積水等路況,Mahindra Pikup 車款在利用傳統分離式大樑、與四輪傳動系統,駕駛掌握一定的越野技術仍是能攻克。尤其因路面高低差造成劇烈的晃動,在車身還是保有剛性下,乘坐於車內只需抓緊扶手,依舊能安穩通過。而 2.2 升柴油引擎的 32.6 公斤米扭力,在 1、2 檔等低速檔位搭配 4L 模式後,較為泥濘的路段中則需加大油門幅度迅速通過。

在當天教練的指導下,包含像陡降坡、高低交叉坑洞、還有深積水等路況,Mahindra Pikup 車款在利用傳統分離式大樑、與四輪傳動系統,駕駛掌握一定的越野技術仍是能攻克。
最後上升至牛山大草原的險升坡,金曲歌王特別說明其是屬於一級障礙的關卡。

牛山大草原成功攻克,金曲歌王沈文程現場獻唱

而整段前往牛山草原的路段中,挑戰度最高的便是最後一段險升至上方草原的大陡坡,教練在現場指導許多車主以 1 檔、4L 模式攻克,並關掉 ESP 巡跡防滑系統避免動力限制,以大腳油門持續不放的方式,較能夠成功通過,百吉發車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陳進來更也親自駕駛 Mahindra Pikup 成功攻克險升坡。

整段前往牛山草原的路段中,挑戰度最高的便是最後一段險升至上方草原的大陡坡,而百吉發車業董事長陳進來(圖下右二者),更親自駕駛 Mahindra Pikup 攻克。
抵達牛山大草原的 Mahindra 車輛眾多,山景與海景交錯。
廣  告

礙於活動當天車隊車輛與人數眾多、再加上路況不佳加深體驗難度,從瞭望臺一路抵達牛山大草原的時程較久,因此當天便未照原訂計畫執行「叢林重越野」、「飛越牛山飛車表演」等活動內容。在牛山草原總代理百吉發也特別搭建舞臺,除了讓車主們遠眺太平洋與海岸山脈的山海美景,也由隨行的金曲歌王沈文程現場獻唱多首經典歌曲,並準備多項外燴料理讓與會人員享用,活動順利於傍晚 4 點圓滿落幕。

未來 Mahindra 國內總代理百吉發車業,也會繼續舉辦相關越野試駕會活動、以及車輛健診服務活動,邀請車主們和消費者持續踴躍參與。

圖為臺語金曲歌王沈文程,於牛山大草原搭建舞臺獻唱多首經典臺語歌曲。
圖為當天參與車隊和 Mahindra 工作人員、教練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