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nger

1,998

c.c.

~ 3,342

c.c.

轎車

3

車型

155.9 - 235.9

車型/規格

售價(萬)

排氣量(c.c)

燃料

引擎型式

變速系統

傳動方式

最大馬力

平均油耗 km/L(歐)

相關稅費(元/年)

155.9

1,998 汽油 直列4汽缸 八前速手自排 後輪驅動 255 ps/6200 rpm 10.6 km/l 燃6,180 / 牌11,230

185.9

1,998 汽油 直列4汽缸 八前速手自排 後輪驅動 255 ps/6200 rpm 10.6 km/l 燃6,180 / 牌11,230

235.9

3,342 汽油 V型6汽缸 八前速手自排 四輪驅動 366 ps/6000 rpm 9.3 km/l 燃8,640 / 牌28,220

由歐洲設計中心主導的 Kia Stinger,其市場目標對手乃是鎖定了 Audi A4、BMW 3 Series、Mercedes-Benz C-Class 等的中型轎車級距,不過其車身尺碼卻又較為放大,車長來到 4,831mm、車寬則為 1,869mm,軸距更是來到 2,905mm,雖不及中大型轎車如 5 Series、E-Class 的大小,但卻也提供更出色的空間。根據 Kia 表示,Kia Stinger 擁有寬敞的車室空間,同時車尾行李廂容積也更為出色。

Kia 在 2020 年為 Stinger 進行了小改款工程,主要改變乃是在於細部調整,整體輪廓仍舊維持原先設定,國內市場則是由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在 2021 年 7 月中旬正式在國內發表。

小改款 Kia Stinger 仍舊維持既有,也就是問世即受到矚目、GT 為出發的輪廓線條,但為了將 Grand Tourer 的元素更加突顯出來,車頭新設計的 LED 日行燈,而車尾燈組則改成左右相連的全寬式設計,搭配 10 顆 LED 組成類似方格旗造型的方向燈,讓後方視覺顯得煥然一新。而性能最為強悍的 GT 車型,排氣尾管上再增加尾飾管,進一步提升外觀侵略性格。

車尾燈組則改成左右相連的全寬式設計,搭配 10 顆 LED 組成類似方格旗造型的方向燈,讓後方視覺顯得煥然一新。

內裝配置上,Stinger 則具備了擁有 12 向電調機能的 Nappa 真皮桶型跑車座椅,附換檔撥片的真皮多功跑車方向盤採用電動四向可調配置,由指針與大型顯示幕構成的儀錶亦整合 G 值感應、單圈速度與油溫等行車資訊。中控檯上方安置的 8 吋觸控螢幕可支援 Carplay 以及 Android Auto 手機連結功能,透過無線手機充電、雙區恆溫空調附後座出風口、電動玻璃天窗、Harman/Kardon 喇叭等配備,提供更為舒適的車室享受。

在國內市場導入的版本,則是全車系標配 8 吋中控螢幕的規劃,儀錶板則是在中階 GT Line 車型上配置有 7 吋數位儀表。此外,在頂規 3.3 GT AWD 車型上,則是導入了麂皮內裝附紅色安全帶及紅色車縫線,更加強化頂規戰力的運動化氛圍。

車室空間部分,2.0 GT Line 及 3.3 GT AWD 車型搭載了 8 吋懸浮式觸控螢幕,與 7 吋全整合智慧型數位儀表板,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無線連接,入門的 GT EX 車型同樣也搭載 8 吋中控螢幕,但卻沒有 7 吋數位儀表;另外在小改款後的 Stinger 也全車系標配了手機無線充電,通風加熱座椅等貼心配備,此外,Stinger 全車系也標配引擎遙控啟閉系統,駕駛人得以在上車前預先開啟恆溫空調系統,增添使用上的舒適性。

在頂規的 3.3 GT AWD 車型上,Kia 還為其更提供個性化選配,如爍黑跑格化內裝套件,奢華的 Nappa 麂皮內裝搭配紅色安全帶與車飾縫線設計,以面面俱到的頂尖姿態完美詮釋性能轎跑真義,演譯性能 GT 風範。

動力配置在小改款 Stinger 車系上並沒有太多改變,唯一不同的部分是頂規 3.3 升 V6 雙渦輪引擎,最大馬力輸出數值略為調降,從小改款前的 370 匹來到 366 匹,扭力數據則維持既有的 52 公斤米。

Stinger 小改款後動力部份維持既有,提供了 2.0 升與 3.3 升 V6 兩種渦輪動力選擇,其中 2.0 升 Theta II 缸內直噴渦輪引擎可提供 255 匹最大馬力及 36 公斤米最大扭力。3.3 升 V6 雙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則可輸出 366 匹最大馬力及 52 公斤米最大扭力,兩款車型皆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2.0 升動力車型全數為後輪驅動配置,3.3 GT AWD 則採四輪驅動設定。根據原廠測試數據顯示,3.3 GT AWD 僅需 4.9 秒就可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2.0 升動力車型則為 6 秒。

比較清單

開始比較

取消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