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uelto

6,499

c.c.

跑車

1

車型

2799

車型/規格

售價(萬)

排氣量(c.c)

燃料

引擎型式

變速系統

傳動方式

最大馬力

平均油耗 km/L(歐)

相關稅費(元/年)

2799

6,499 汽油 V型12汽缸 八速自手排 四輪驅動 825 ps/9250 rpm 燃13,950 / 牌69,690

2023 年 3 月底全球首演、同年 6 月國內上市的 Revuelto (發音為 rev-ew-EL-tow),是 Lamborghini 用以取代 Aventador 車系、以「高性能電能化車款 (High Performance Electrified Vehicle )」定位的新世代性能旗艦、也就是車迷們口中暱稱的「新大牛」,車名來自一隻 1880 年所向披靡的西班牙鬥牛,也有西班牙文「混合」的意思。

Revuelto 是 Lamborghini 用以取代 Aventador 車系、以「高性能電能化車款 (High Performance Electrified Vehicle )」定位的新世代性能旗艦。
Revuelto 搭載著已成「大牛」招牌特色的鍘刀式車門。

Revuelto 搭載著已成「大牛」招牌特色的鍘刀式車門,車頭造型沿續了限量超跑 Sián 的設計、車側則是擁有與 Aventador 相近的銳利線條,且在頭/尾燈、車側進氣口等處,導入源自航太科技的「Y」字型元素。

此外,Revuelto 還擁有凹陷式的車頂,且 Lamborghini 為其開發了品牌成立以來最誇張的後分流器、能夠自動或手動升降的尾翼,並將雙出式的排氣尾管嵌在後保險桿的上方中央,使其空力效率與下壓力可分別提升 61%和 66%。

Revuelto 擁有凹陷式的車頂,且 Lamborghini 為其開發了品牌成立以來最誇張的後分流器、能夠自動或手動升降的尾翼。

標準雙人座設定的戰鬥座艙裡,Lamborghini 不僅依舊大量地在車內導入「Y」字型元素,還在駕駛人的前方裝上了 12.3 吋的全數位儀表,並在控台的中央與乘客座的前方,分別加裝了 8.4 吋和 9.1 吋的數位顯示螢幕,且三個螢幕還可以滑動以共享資訊。

Revuelto 標準雙人座設定的戰鬥座艙裡,大量地在車內導入「Y」字型元素。

而且 Lamborghini 還為 Revuelto 搭載了重新設計、附方向盤換檔撥片的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並在中央盤輻設置了 EV 等模式的切換旋鈕,排檔鞍座上則同樣可見宛如戰鬥機操縱桿上之飛彈發射器的引擎啟動鍵,以及設計概念同樣來自戰鬥機上之推進器的排檔桿。

Revuelto 的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中央盤輻設置了 EV 等模式的切換旋鈕。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Revuelto 配置了一具 6.5 升自然進氣 V12 汽油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9,250 轉時、輸出 825 匹 (CV) 的最大馬力,且能在引擎轉速 6,750 轉時、爆發 73.9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並搭配前軸兩具油冷軸向磁通電動馬達、後軸一具油冷軸向磁通電動馬達 (每具電動馬達可產生 150 匹馬力),可提供綜效 1,015 匹 (CV) 的最大馬力。

Revuelto 的 6.5 升自然進氣 V12 汽油引擎,可輸出 825 匹 (CV) 的最大馬力。

因此搭配 8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倒檔由電動馬達控制) 與四輪驅動系統後,Revuelto 不僅可以在短短 2.5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還擁有高達 350 公里 (時速 217 英里) 的極速表現。

而且 Revuelto 還提供 Recharge (充電)、Hybrid (油電) 與 Performance (性能) 共 3 種的能源模式,並可與 Città (城市)、Strada (街道)、Sport (運動) 和 Corsa (賽道) 共 4 種之駕駛模式,組合出多達 13 種的搭配,且駕駛人僅需透過方向盤上的旋鈕便可逕行切換設定。

Revuelto 前軸搭載兩具電動馬達,可提供倒車與四輪驅動,並擁有純電行駛模式。

Lamborghini 還透露,Revuelto 油電系統中的 3.8kWh 鋰離子電池組,使用 7kW 的慢充、可在 30 分鐘完成充電,若以 V12 引擎充電,則僅需 6 分鐘便可完全充飽,純電模式下的行駛距離則可達 10 公里。

另外,Revuelto 除了擁有前 44:後 56 的重量分配外,還增加了防傾桿的剛性 (前+11%,後+50%),並降低轉向比 (較 Aventador Ultimae 減少 10%),並搭載了首見於 Huracán STO 的四輪轉向系統,能增強車輛的靈敏性,同時保有穩定且精準的路感,並標配與 Bridgestone 共同開發、前 265/35R20 與後:345/30R21 的 Potenza Sport 高性能胎 (或升級為前:265/30R21、後:355/25R22),擁有較 Aventador Ultimae 多出 4%的胎面接地面積,好應付其超過千匹的狂暴動力。

最近瀏覽車型

Lamborghini
加入比較
Revuelto
2799

比較清單

開始比較

取消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