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汽車產業深耕超過 37 年的福特六和汽車,為讓台灣汽車修護工藝技術能更臻成熟,多年來皆致力於培育年輕工藝人才。4 月 15 日特捐贈旗下所生產之三輛新款車型予桃園縣私立新興高中,做為汽車科 600 名學生的維修技術研習用車;福特六和期盼透過此一充滿意義的活動,能讓更多技職學生在實習課程中有機會接觸新款車種,進而了解汽車科技的日新月異與進步,更同時透過產業界提供新知識的刺激,激勵學生汲取新知、自我充實專業知識,最重要的是樹立拋磚引玉的典範,帶領更多企業共同關懷技職教育。

福特六和製造處副總經理張俊彥今代表福特六和汽車公司捐贈旗下所生產之 Ford Metrostar、Ford Focus、以及 Mazda Mazda3 等三輛集團暢銷車款予桃園縣私立新興高中,做為汽車科 600 名學生的維修技術研習用車。(圖左起為桃園縣私立新興高中校長魏宏恩先生、教育部中部辦公室林樹全主任、福特六和製造處副總經理張俊彥)
廣  告

福特六和多年來始終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除了在生產製造層面戮力實踐環境保護與高品質政策之外,對於汽車領域的教育議題也十分關注,尤以年輕學子之專業技術養成更為重視,所以當桃園縣私立新興高中提出學習資源支援之需求時,福特六和更是義不容辭、慨然允諾捐贈 Ford Metrostar、Ford Focus、以及 Mazda Mazda3 等三輛集團暢銷車款做為學生技術研習之用,這也是福特六和單次捐贈技術研習車輛數最多的一次。新興高中自民國 60 年創辦以來,長期對於提升汽車工業技職教育不遺餘力,歷屆培育之數千名汽車修護專才更枝開葉散、遍佈全國各地,所以在今天的受贈典禮中,掌管全國技職教育之教育部中部辦公室林樹全主任特別代表教育部長前來觀禮,當林主任從福特六和製造處副總經理張俊彥手中接過象徵三輛技術研習車款的大型鑰匙時,現場年輕學子皆興奮地抱以熱烈掌聲,顯見福特六和旗下所生產之 Ford、Mazda 品牌車款的確深受年輕世代的喜愛。

福特六和製造處副總經理張俊彥表示: 「福特六和一直以來,都是秉持永續深耕的決心在台灣汽車產業衝刺,我們也深深了解,做為汽車產業發展堅實基礎的技職教育,的確需要企業的大力支持,」張副總經理也強調,「我們很期待這些技術研習車輛贈車能夠對於新興高中汽車科同學們未來的學習帶來實質的幫助。」

教育部中部辦公室林樹全主任在致詞時,也特別介紹了目前在福特六和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製造處任職的車身廠車身打造線曾建勛組長,因為曾組長正是 10 年前畢業於新興高中的資深校友,緣由於當時在新興高中學習課程中所培養出來的工藝技能與興趣,讓曾組長立志在汽車產業中尋求發展,目前曾組長已經是福特六和汽車製造處的重要中階幹部;林樹全主任表示,「這正是台灣企業界與教育界產學合作的最佳範例之一,也印證了秉持社會責任良知的企業在真心付出之後,必然能夠得到豐碩的回饋。」

福特六和希望藉由捐贈學校技術研習用車,能夠燃起更多年輕學子對於汽車工藝之熱誠,不僅能為社會培訓專業人才,還能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創造真正雙贏。(圖左起為 桃園縣私立新興高中校長魏宏恩先生、教育部中部辦公室林樹全主任、桃園縣私立新興高中創辦人魏照金先生、福特六和汽車公司製造處副總經理張俊彥、福特六和汽車公司公共事務處 資深公共事務經理林進賢先生)

福特六和製造處副總經理張俊彥表示,「福特六和一直以來,都是秉持永續深耕的決心在台灣汽車產業衝刺,我們也深深了解,做為汽車產業發展堅實基礎的技職教育,的確需要企業的大力支持,」張副總經理也強調,「我們很期待這些技術研習車輛贈車能夠對於新興高中汽車科同學們未來的學習帶來實質的幫助。」福特六和公共事務處資深公共事務經理林進賢更指出,福特六和此次捐贈的三輛技術研習用車,乃是 FORD 集團橫跨歐、美、日不同區域所開發之重量級車型,且都是市面上的熱銷車款,相當受到車主的喜愛;希望藉由這三輛技術研習用車,能夠燃起更多年輕學子對於汽車工藝之熱誠,不僅能為社會培訓專業人才,還能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可謂創造了真正的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