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Taiwan 選於 10 月 6 日發表 2010 年式 Mazda5,新年式車款重點變動包括新追加青山灰新車色與 LED 晶鑽尾燈組,同時,2010 年式雖維持原有 5 車型編制,但 Mazda Taiwan 透過配備增減來調整車型售價,以對應 Mazda5 銷售取向的特徵。

Mazda Taiwan 執行長陸彥瑞與 2010 年式新車色青山灰 Mazda5 共同出席發表會。

電動滑門 Mazda5 頂級版,配備縮減壓低售價

首先,配備沒有變動的五人座尊榮型,在全車系追加青山灰車色後仍維持 67.9 萬元的售價,新增 LED 尾燈的七人座豪華型售價調漲為 73.5 萬元,新增後座冷氣出風口的七人座尊爵型售價調漲為 77.5 萬元,同時,尊榮、豪華與尊爵三車型原有搭載的不鏽鋼排氣尾管,在新年式車型則被取消。至於維持搭載 DVD 影音系統、倒車攝影與後座出風口的七人座尊貴型,同樣在追加 LED 尾燈後售價調漲為 81.5 萬元。

2010 年式 Mazda5 全車系追加青山灰車色,讓車系總車色達到 5 款選擇。
除了新追加青山灰車色外,LED 晶鑽尾燈組也是新年式的變動特徵。

不同其他車型的售價調漲策略,車系唯一搭載遙控雙電動滑門的七人座頂級型,在 2010 年式新車則選擇取消 DVD 影音系統和倒車攝影兩項配備後,將調降售價 2.4 萬元來到 86.5 萬元,讓 Mazda5 頂級版本的價格仍獲得壓低。

會有壓低頂級型售價的佈局,Mazda Taiwan 表示是針對購買 Mazda5 車系客戶的整體調查,有高達 42%的車主因遙控雙電動滑門配備,而成為購買 Mazda5 的首選原因,因此,Mazda 決定縮減頂級版的 DVD 影音與倒車攝影兩配備,讓售價得以壓低並吸納更多客層。至於偏愛 DVD 影音與倒車攝影的客層,仍可選擇新年式的七人座尊貴型。對於新年式 Mazda5 全車系的銷售表現,Mazda Taiwan 表示 Mazda5 車系目前仍維持穩定的 250 輛上下的月販水準,而在新年式車型接手後,預估月販量則設定在 350 輛之間。

新舊年式 Mazda 5 重點配備差異比較表
年式
2009
2010
2009
2010
2009
2010
2009
2010
2009
2010
車型
五人座尊榮型
五人座尊榮型
七人座豪華型
七人座豪華型
七人座尊爵型
七人座尊爵型
七人座尊貴型
七人座尊貴型
七人座頂級型
七人座頂級型
售價
67.9
萬元
67.9
萬元
72.9
萬元
73.5
萬元
76.9
萬元
77.5
萬元
80.9
萬元
81.5
萬元
88.9
萬元
86.5
萬元
價差

0
萬元

0.6
萬元

0.6
萬元

0.6
萬元


-2.4
萬元
青山灰車色





LED
尾燈






後座
出風口





DVD







倒車
攝影







遙控
雙電
動滑








2010 年式座艙維持全車系搭載方向盤音響控制鍵設計,同時,深色調座艙搭配銀灰中控飾板,也是維持一貫的日系簡潔風格。
在傳動設定未變動下,新年式 Mazda5 仍維持 Activematic 四速手自排變速箱的設計。
支援更多音樂格式的 AUX-IN 外部音源接孔是 Mazda5 全車系標配項目,遙控雙電動滑門則維持頂級版的獨有配備,至於後座冷氣出風口則下放至 80 萬級距內的七人座尊爵型。

最後,Mazda Taiwan 也宣佈 Mazda5 將於 10 月 10、11 日在全省展示間上市,而在 10 月 10 日至 25 日上市活動期間,Mazda Taiwan 特別邀請最受小朋友喜愛的蝴蝶姐姐及 YOYO 家族成員,巡迴全省 Mazda 展示中心舉辦「New Mazda5 YOYO 同歡會」,Mazda Taiwan 邀請各位愛家的好爸爸們,記得帶著小朋友前往展示中心共享 YOYO 歡樂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