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再的往創新之路推動,對於人類的移動方式嘗試各種不可能,位於慕尼黑的 BMW 博物館去年特展主題定調在 BMW 旗下天馬行空卻又似觸手可及的概念車。現在這個概念特展又將加入兩輛獨特的生力軍 Simple 以及 Clever 縱座雙人概念車,BMW 再度以著手打造出的移動藝術品,見證其創新研發之力。

位於德國慕尼黑的 BMW 博物館,展出了旗下許多創意無限的概念車,現在這個概念特展又將加入兩輛獨特的生力軍 Simple 以及 Clever 縱座雙人概念車。

Simple 輕量創造低耗能

BMW 設計師們的初出發想,是想要利用旗下研發的車體側傾科技,打造一輛極輕量、超低風阻的迷你小車,該科技加強了轉向時的合力平均,對於車內的駕駛與乘客,亦能達到舒適的駕馭感受,讓轉向時之側向離心力,隨著傾斜之車體垂直導入中心,大幅增加了移動之循跡性。

完全以直線條打造的太空座艙,提供駕駛者獨特的私人空間,不但可以遮風避雨,優質工藝的車室靜音工程與堅硬車體結構亦可媲旗下高級房車。

最後完成了融合汽車與摩托車特點之特殊三輪車型,完全以直線條打造的太空座艙,提供駕駛者獨特的私人空間,不但可以遮風避雨,優質工藝的車室靜音工程與堅硬車體結構亦可媲旗下高級房車。寬度僅達 1,100mm 的扁形車體,提供了縱向雙座兩人空間,Simple 代表著頭文字「Sustainable and Innovative Mobility Product for Low Energy consumption」兼具創新與耐固的低耗能移動產品。

縱向雙座的 Simple,利用輕量特性創造低耗能,450 公斤輕量車體上,利用內燃機引擎提供約 48 匹馬力,10 秒內可以完成 0 到 100km/h 加速。

搭載油電混合技術的 Simple,在 450 公斤輕量車體上,利用內燃機引擎提供約 48 匹馬力,10 秒內可以完成 0 到 100km/h 加速。風阻系數僅為 0.18 的 Simple,也因此利用其輕量低阻力的特點,達到每公升汽油及可行駛路程超過 50 公里之遙。

廣  告

駕馭樂趣安全並濟 Clever

2002 年即與德國國內外多所大學、研究機構與企業開啟合作計畫的 Clever ,代表著「Compact Low Emission Vehicle for Urban Transport」低排放城市小車的特點。鋁合金打造的結實車體架構,其規格約 3 公尺長、1 公尺寬與 1.4 公尺高,重量未達 400 公斤。同樣搭載智慧型轉向傾斜系統,可達 45 度之傾角,提供駕駛如同雙輪摩托車的轉彎壓車感受。以 F1 概念打造的堅硬駕駛座艙,前有達 35 公分的潰散結構,座艙內搭配專屬設計的安全帶與安全輔助氣囊,成就駕馭樂趣與安全並濟的 Clever。

Clever 鋁合金打造的結實車體架構與堅硬駕駛座艙,配合前方 35 公分的潰散結構,以及座艙內專屬設計的安全帶與安全輔助氣囊,成就安全並濟的 Clever。

在動力的提供上,置於後輪軸位置的 230cc 單缸天然氣引擎,可提供 16.7 匹之動力輸出,並於 7 秒內可達到 60km/h 速度,然極速可達 100km/h。可充填完 1.7 公斤的加壓天然瓦斯罐,Clever 達到最長旅途 200 公里之遙,在德國等於花費 1 歐元就可載著一位乘客遨遊風光 100 公里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