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起美商 Advance Auto Parts 亞洲區總經理賴伯瑛先生、紅十字會總會謝昭隆副秘書長、美商 Advance Auto Parts 資深副總經理 Mr. Charles Tyson 與美商 Advance Auto Parts 全球採購副總經理 Mr. Kevin Dempsey。

要在災害發生後第一時間到達災難現場,交通運輸工具扮演了極為關鍵的角色。為支持紅十字會各項救災行動、讓紅十字會救災人員更具機動性,美商 Advance Auto Parts 捐出 Escape 休旅車、Econovan 載卡多貨車各乙輛,做為紅十字會於調度災區所需之人力、物資資源時的最佳幫手。捐車儀式於 12 月 10 日早上十一點整在九和汽車台北分公司南港營業所進行,由美商 Advance Auto Parts 資深副總經理 Mr. Charles Tyson 與全球採購副總經理 Mr. Kevin Dempsey 代表捐贈、紅十字會總會謝昭隆副秘書長代表接受,場面隆重而溫馨。

看重車輛性能,美商 Advance Auto Parts 選擇捐出 Escape 休旅車做為紅十字會於調度災區所需之人力。

美商 Advance Auto Parts 資深副總經理 Mr. Charles Tyson 表示, Advance Auto Parts 的台灣團隊延續了本公司長期以來回饋社區的傳統。我們很高興能藉由這兩部車協助紅十字會的救災工作。

紅十字會總會謝昭隆副秘書長表示,紅十字會救難人員每次到山地鄉進行搜救賑濟行動時,總是必須突破崎嶇、泥濘、顛簸各種難行的路面,現有的救災車輛不足以因應災區需求,感謝美商 Advance Auto Parts 的捐贈,讓紅十字會的救災行動可以更迅速一些、腳步可以更快一點。謝副秘書長接著說,未來兩輛車將調派至高屏地區,平時用於協助八八水災受災村民往返原鄉部落、物資運送或村民採買之用,紅十字會也將訂定相關租借車輛辦法及查核表格,以協助災後重建之物資及人員之運送任務;而災難來臨時,則調度為救災行動運輸車。

Econovan 載卡多貨車的高載貨能力,將是紅十字會協助災區物資運送或村民採買的好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