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汽車及總代理南陽實業以「時尚精致‧超越你眼中的不可能」為本次攤位展演主軸,搭配精心挑選的 show girl 們,更還有名模隋棠的國際標準舞表演,炒熱整個會場的氣氛。

2010 年台北國際新車大展中,Hyundai 汽車及總代理南陽實業以「時尚精致‧超越你眼中的不可能」為本次攤位展演主軸,除了展出目前市售車款外,同時更向韓國原廠商借空運許多科技車輛,如:廠牌豪華科技旗艦 EQUUS、全球首部汽電混和的 AVANTE LPi Hybrid、動力科技跨界 ix-onic 概念車、廠牌主打中型轎跑 Sonata 等,來跟台灣消費者見面,讓國人可以一同感受 Hyundai 汽車帶來的新作與科技。

除了參展車輛外,南陽實業也將會在本屆的車展中發表兩部新車上市,第一部為 Hyundai 豪華科技旗艦 EQUUS,搭載榮獲 2009 年全球十大引擎風雲獎的 Hyundai 4.8 升 V8 汽油引擎, 目前接單價定在新台幣 389 萬元。另一矚目焦點,為國產轎旅車 i30 1.6 渦輪柴油版,也將在本次車展中正式發表上市,售價由豪華版的 75.9 萬起跳,旗艦版則為新台幣 77.9 萬元,旗艦版配備多增加有恆溫空調、光感應頭燈、倒車雷達與其它精緻內裝鋪成。

時尚轎旅:i30CW 柴油版

Hyundai i30CW 轎旅車台灣市場於今年 6 月上市後,以脫亞入歐之內外設計風格,明確的訂立 Hyundai 汽車的未來走向,隨著 i30 掀背版也於今年 9 月上市,現在南陽實業再度推出 i30CW 柴油渦輪引擎版。此顆柴油動力,在 Hyundai 廠方工程師的製作下,導入了孔徑更小、可減少約 3 成供油誤差的共軌直噴系統,此款二代高壓噴油嘴,可讓噴射高壓達 1,600bar,另燃油霧化效率更高,達到 18.6km/l 的平均油耗表現。

i30CW 柴油動力全新發表,現場展示車以烈焰紅為車色塗裝,搭配 i30 車系原有的動感外型,獨有的蝶翼車燈,搭配車尾直幅車燈與俐落掀背尾門,引領風潮。

i30CW 1.6 升柴油渦輪的輸出數據,帶有 115 匹的最大馬力與 26.0kgm 峰值扭力,並利用 VG Turbo 可變幾何渦輪增壓系統,改善渦輪遲滯現象,而 SCV 進氣渦流控制,可依引擎轉速調整進氣渦流,低速時提升油氣混合效率,高速時提供更多的進氣流量。在引擎肅靜度上,Hyundai 利用新一代三階段精密噴射技術,可使前二次微量噴射預先升高活塞室內的溫度,降低引擎爆震現象產生,同時提供更平順的運轉精緻度,改善柴油引擎惱人的噪音。

廣  告

旗艦風雲:EQUUS

Hyundai EQUUS 代表著旗下科技運用的頂級旗艦,搭載 Hyundai 汽車全新研發的 4.6 升 V8 汽油引擎,可輸出 366 匹最大馬力與 44.8kgm 峰值扭力,同時提供平均每公升 8.8 公里的低油耗,亮眼的表現,另其榮獲 2009 年全球十大引擎的風雲獎。

大改款的 EQUUS 是現代汽車歷時 3 年、開發經費超過百億台幣的後座豪華旗艦,標準版本車長將近五米二,氣勢驚人。車室內 EQUSS 配備最新的多媒體單鍵控制,提供數位環繞音響系統 Logic 7,共計 17 具各音域揚聲器,可輸出 500 瓦的震撼音效,猶如一座行動音樂廳,在懸吊部分,Hyundai 與德國 ZF-Sachs 聯手開發主動式電子氣壓懸吊,提供 EQUUS 乘客舒適乘座體驗。

Hyundai EQUUS 代表著旗下科技運用的頂級旗艦,外觀當然極具大器,車頭以高級房車常見的水箱護罩鍍鉻手法與立體式廠標設計。金光閃閃的輪圈,表面以電鍍處理,加上晶黑車身塗裝,與現場聚光燈投射,EQUUS 相當氣派奪目。

在重點安全科技部分,EQUUS 採用多項主動預警的智能技術,包括 LDWS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第三代 SCC 雷達自動測距巡行系統,並且將多項傳統機構系統導入電子控制,將以往被動的安全裝置導入預先主動防護的概念,例如 PSB 安全帶預警啟動、電子式頸椎防護主動頭枕;而其它安全配備如 AFS 轉向頭燈,EPB 電子駐煞車系統、VSM 車輛穩定管理系統等,以及全車 9 具安全氣囊的被動防護,以確保乘坐 EQUUS 貴賓獲得完善的保障。

跨界概念:ix-onic

ix-onic 是現代汽車位於德國設計中心所研發設計,2009 年 3 月在日內瓦車展上首次公開展演,是未來大改款 Tucson 車系的原型概念。設計表現動感搶眼,車頭主要是以正六角大型進氣口,與亮眼 LED 晝行燈,搭配斜掠式車燈裝置;在車尾則是融入跑車的概念,創造跨界動態印象,展現近年來 Hyundai 汽車的產品設計能力。

ix-onic Concept 有著和 Hyundai 新世代 i 系列家族成員相近的風格,另外原廠也將 X 字樣的設計元素融入,加上 LED 頭燈與 21 吋的亮面鋁圈,都讓 ix-onic Concept 流露出濃厚的科技氛圍。

動力科技,ix-onic 搭載 1.6 升 GDi 缸內直噴汽油渦輪引擎,可爆發出 170 匹最大馬力,採用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及 ISG 怠速自動熄火技術,能進一步有效降低油耗,同時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每公里 149 公克排出,也表現出了 Hyundai 汽車在新世代造車概念上,對環境保護的重視。

力學雕塑設計:Sonata

全新 6 代 Sonata 外表乃演繹著 Hyundai 旗下新設計語言,稱為 Fluidic Sculpture 流力雕塑。有著更年輕與感官訴求的內外表現。從車頭線條,我們可以明顯看出所謂的「流力雕塑」概念,無論是車燈、氣壩、下保桿或是霧燈等,全都如同經過強風烈曳雕塑洗禮。鍍鉻三肋氣壩上的兩道折線,明顯得掠至引擎蓋上,視覺延伸至兩旁的後照鏡,流動的線條依舊明顯。將車頭如同破浪般的拉至車側,肩線圓弧順滑的劃入車尾,融合成了後車燈眉。矛頭型後車燈以俐落的紅白配色,更顯視覺上的搶眼。

Sonata 車系第一代車發表於 1985 年,經過不斷進化改款,產品多次獲得 JD Power 新車品質獎的肯定,也一直都是 Hyundai 最暢銷的主力房車之作。

現場展車與 Model

除了上述車款外,南陽實業在車展的攤位上還會展出有,世界第一輛使用液化石油氣與電力混合動力的-汽電混合車 Hyundai Avante LPi Hybrid、流力雕塑時尚轎跑 Sonata、i30 轎旅/掀背車系、微型旗艦 i10,與銷售紅星 Tuscon 休旅等多款展示車。當然模特兒亦是車展中不可獲缺的重要角色,但是 Hyundai 汽車還有一件更值得注意的事,就是知名的凱渥名模-隋棠小姐,將會在 Hyundai 汽車的展場上,獻出她國際標準舞表演,屆時勢必炒爆整個會場的氣氛。

圖上的 Hyundai Avante LPi Hybrid 在 2009 年 4 月份首爾車展上發表,並在同年 6 月份正式量產上市。其動力採用 1.6 升 115 匹馬力 LPG 引擎,與電動馬達雙動力混合,配上 CVT 無段變速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