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Ford 印度副總裁駕駛下,第一輛 Figo 緩緩自印度欽奈產線風光下線,準備搶食印度高達七成的小車市場。

在 2009 年 9 月由 Ford 車廠總裁兼執行長 Alan Mulally,親抵印度新德里發表全新小型車系 Figo 之後,這款規劃於印度落腳生產,並賦予開拓印度國內龐大的小車市場,以及頗具潛力的海外小車市場,讓 Figo 車系成為 Ford 在全球佈局中,相當讓人矚目的新生力軍。而在歷經 4 個月後,印度傳來 Figo 的最新消息,Ford 原廠宣佈負責生產 Figo 車系的印度欽奈(Chennai)產線,在投入 5 億美元資金擴建產線設備後,現在已正式運轉並迎接第一輛 Figo 下線,提升後的產線最大產能達到年產 20 萬輛,倍增於先前生產規模。

新引擎工廠同步落成,奧援印度與海外引擎需求

廣  告

同時,Ford 原廠也趁著下線典禮,舉行欽奈廠新建的引擎工廠啟用典禮,佔地超過 4 萬平方公尺的新引擎產,同屬於 5 億美元的投資擴建計畫中,這座具備汽柴油引擎混裝新產線,具備年產 25 萬具引擎的充沛產能,以及多達 10 具不同引擎的投產計畫,除就近支援 Figo 車系外,也能支援 Ford 在印度與海外市場的引擎需求,包括亞太與非洲地區的輸出引擎排程則落在 2011 年。

Ford 印度原廠也趁著下線典禮,舉行欽奈廠新建的引擎工廠啟用典禮。

Figo 車系的動力搭配也逐步明朗,在印度市場部分,Figo 初步投產 1.2 升 Duratec 汽油引擎版本,1.4 升 Duratorq TDCi 柴油版本則將隨後推出,兩款動力都搭配 5 速手排變速箱,大規模的量產排程都在第 1 季完成。至於海外市場部分,Figo 車系將搭載排氣量更高的汽油引擎版本,包括 1.4 升與 1.6 升汽油引擎動力,變速箱除了 5 速手排外還將支援 6 速自排變速箱,至於 Figo 車系的海外輸出排程,原廠則透露最早在 2010 年中會先輸出南非市場。

拓建新產能也代表更多的工作機會,因此,全新 Figo 車系的推出讓欽奈產線員工士氣大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