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關懷偏鄉地區學童的中華汽車,過去曾經打造 3 輛希望閱讀專車,繞行台灣 45 圈、走過 109 個鄉鎮與 200 所小學,讓許多偏鄉地區的學童也能體會閱讀的喜悅。而今年中華汽車與敦化國小音樂班和姊妹里攜手合作,捐贈圓夢愛心專車給物資缺乏卻培育出全國最棒陶笛隊的新竹五峰鄉國小,持續投入資源關懷部落偏鄉。

中華汽車廖建順經理代表中華汽車與敦化國小音樂班一起將這個神秘大禮,贈送給五峰國小的孩子們。

物資匱乏卻希望不滅

位處新竹地區偏遠山區的五峰鄉,在困厄的物質條件之下,五峰國小仍毅然決然地成立陶笛隊,不畏艱難的推動陶笛藝術。就在去年,五峰國小得到全國第一的優異成績,讓各界看見五峰國小長久以來的努力。同時也激發當地原住民學童的音樂天分、拓展他們的視野、也建立得他們的自信。但五峰鄉偏遠的環境,卻讓小朋友們在交通移動上帶來相當地不便,在交通工具缺乏的情況下,不僅前往外地表演、比賽都有所困難,甚至連上學、下山就醫都是種問題。

中華汽車圓夢愛心車車在大家的見證之下,正式啟動前往五峰國小。

希望種子萌芽

五峰國小朱校長說到:「雖然許多都市人來到五峰鄉,都對如此大的城鄉差距感到詫異,但最後的結果大多是不了了之。」而五峰國小的學童們,也一直夢想擁有一輛屬於自己的校車。這個願望,透過姐妹里關懷協會與敦化國小音樂班而蔓延開來,經過一場場慈善音樂會,不僅讓各界感受到小朋友們的願望,更讓小朋友的夢想轉化為現實。除了透過慈善音樂會,累積各界點滴的愛心,中華汽車也感受到五峰國小學童的困境,補足募款的不足,捐出一輛 Veryca 作為五峰國小的希望專車,讓小朋友的夢提早實現。

廣  告

夢想與現實不再遙遠

歷時一個多月,在姊妹里關懷協會、敦化國小與中華汽車的共同努力下,五峰國小的圓夢愛心專車終於打造完成,6 月 26 日這輛披著可愛彩繪的圓夢專車將啟程前往新竹五峰國小,為部落的學童們證明每個夢想都有被實現的可能,也藉此鼓勵小朋友們勇於作夢,讓夢想的種子於心中萌芽、茁壯,進而轉化為現實。也向各界證明,任何小的愛心能量,都能變成溫暖的火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