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 Aevo 名下揮灑自己年輕洋溢的活力,在進入北美大陸後,品牌 Chevrolet 賜予更為響亮的名號-Sonic,如今以四門房車、五門掀背外加 Z-Spec Concept 五門運動概念等三款設計,在北美車展正式上場。未來 Sonic 將成為加拿大、美國和墨西哥等市場之專賣產品,車系於 2011 年假美國密西根州的 Orion 產線投產。

Chevrolet Sonic 在北美車展正式發表,以四門房車、五門掀背外加 Z-Spec Concept 五門運動概念等三款設計,勁裝登場。

Chevrolet 汽車市場行銷副總裁 Chris Perry 表示,全新 Chevrolet Sonic 融合小車的實用性與駕馭熱情,而其極佳的設計感,如同經典產品 Corvette 一般。目前 Chevrolet 亦是唯一在美國本土生產、銷售小型車之品牌,希望可改變美國消費者對小型車之觀感。GM 集團已在密西根州的 Orion 生產線投入 5 億 4,500 萬美元,產線進行升級工程,並且 Sonic 產品的投產,亦製造了當地約 1,000 餘個工作機會。

GM 集團已在密西根州的 Orion 生產線投入 5 億 4,500 萬美元,產線進行升級工程,並且 Sonic 產品的投產,亦製造了當地約 1,000 餘個工作機會。

1.4 升渦輪動力再加 1.8 升自然進氣

在動力運用上,Sonic 擁有與 Cruze 車系相同的編程,包括一具直列四缸 1.4 升渦輪引擎與直列四缸 1.8 升自然進氣引擎。輸出數據上,在 1.4 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138 匹最大馬力,以及提供於引擎轉速 1,850rpm 時之 20.3 公斤米扭力。排氣量較大的 1.8 升自然進氣引擎,則提供有 135 匹最大馬力,峰值扭力則於引擎轉速 3,800rpm 時擁有 17.1 公斤米扭力,另外,利用雙階段可變進氣歧管,幫助其 9 成扭力於引擎轉速 2,400rpm 時即可釋放。

廣  告

變速系統的搭配,Chevrolet 提供著 1.4 渦輪增壓 Sonic 連接 M32 6 速手排系統,而 1.8 升自然進氣 Sonic 則可選擇 Hydra-Matic 6 速自排與 M25 5 速手排裝置。輪圈的搭配上亦有所不同,消費者可選擇自 15 吋到 17 吋不等大小,以前麥佛遜懸吊結構附防傾桿、後半獨立扭力樑結構,作為 Sonic 的運動支撐。

外型設計小巧精悍

由車輛的每個角度,觀察不同車身形式的 Sonic,皆帶出相當一致的短捷靈活感,Chevrolet 所設計的單體雙層水箱護欄與下氣壩,則讓 Sonic 車頭飽滿且氣勢十足,再搭配著左右晶亮頭燈組與圓形下霧燈,相當具有生物感。在 4 門房車車款上,因為多出一段尾廂,故能看出更為明顯的斜線上曳肩線,以及車門下緣的光影摺痕。在 5 門掀背上 Sonic 的特殊搭配,落在兩扇尾門的門把,採隱藏式設計,整合在車尾 C 柱之前的門框上,進一步簡化了車邊肩線的多餘線條。

在 4 門房車車款上,因為多出一段尾廂,故能看出更為明顯的斜線上曳肩線,以及車門下緣的光影摺痕。

在本屆北美車展上,Chevrolet 更特別打造了一輛 Chevrolet Sonic Z-Spec Concept 概念車,以外觀銳利的配備加持、黑色與亮橘相佐的亮麗表現,導入 BBS 橘色塗裝輪圈、單體雙層水箱護欄與下氣壩之亮橘邊框,特顯細緻。Brembo 煞車卡鉗、橘色寬帶精典賽車車貼與橘色擾流尾翼的導入,則讓 Chevrolet Sonic Z-Spec Concept 精神奕奕。

在本屆北美車展上,Chevrolet 更特別打造了一輛 Chevrolet Sonic Z-Spec Concept 概念車,以外觀銳利的配備加持、黑色與亮橘相佐的亮麗表現,另其顯得精神奕奕。
Chevrolet Sonic Z-Spec Concept 車內,更著重在熱血意境的鋪成,配入黑、橘雙拼底平式方向盤、門板粗縫線裝飾與金屬排檔頭等專屬設計。

內裝鋪成各有所別

在內裝打造上,取材自摩托車造型的 Sonic 內在,配合 4 門房車、5 門掀背,有著相異之細節搭配。對稱與幾何線條配合的按鈕設置,在金屬質感總成之上,相顯俐落。科技化的儀表總成,採用不對稱式設計,並導入 LCD 液晶資訊顯示系統,與指針式的轉速表相連,該顯示幕可提供車輛時速、燃油儲存量、檔位顯示、電子羅盤與行車旅程等資訊。當然於 Chevrolet Sonic Z-Spec Concept 車內,更著重在熱血意境的鋪成,配入黑、橘雙拼底平式方向盤、門板粗縫線裝飾與金屬排檔頭等專屬設計。

科技化的儀表總成,採用不對稱式設計,並導入 LCD 液晶資訊顯示系統,與指針式的轉速表相連,該顯示幕可提供車輛時速、燃油儲存量、檔位顯示、電子羅盤與行車旅程等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