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曾預告,大改款 Chevrolet Colorado 將於泰國曼谷車展時亮相,卻沒想到 Chevrolet 搶於 2011 年 3 月 21 日提前露出展示用車,並釋出多張廠照,能一睹大改款 Colorado 的完整面貌,挾帶與 Ford Ranger 各方面相似的條件下,勢必造成一場激烈競爭。

LED 融合血脈淵源,豪華房車般座艙配備

車頭一改先前的平鋪直述,稍往外突的水箱罩,依然經由氣派的金色十字廠徽分割為二,新式頭燈保桿下方、晝行燈與後視鏡方向指示燈採用現代 LED 照明技術。

新 Colorado 最顯而易見的改變莫過於車頭部分,一改先前的平鋪直述,與引擎蓋中央摺線呼應,稍往外突的水箱罩,依然經由氣派的金色十字廠徽分割為二,同樣也是進化重點的新式頭燈、尾燈保桿下方晝行燈與後視鏡方向指示燈大量採用 LED 照明技術,表明了大改款的誠意也意外地為貨卡增添幾分高貴息,種種車頭上的大動作與現行款有著明顯差異,不過依然保有原本的穩重氣息。

引擎蓋較圓潤的線條與側邊小孔,搭配上 20 吋鋁製大輪圈後,大改款 Colorado 富有些運動氣息。

從整體外觀所見,車身線條的圓潤、厚實與流暢,已無原先的硬派氣息,引擎蓋旁的兩個氣孔加上四個色澤彷彿液態金屬般的 20 吋鋁製大輪圈,與 Cooper 285/50R20 ZEON LTZ 越野胎搭配之下,不羈性格由此展現,此外,罕見於貨卡上的對開式車門,使上下車擁有更高的便利性,且由於此設計讓 Colorado 側身線條少了許多累贅,看來 GM 希望打造承載需求與休閒生活能共生的車款,猶如外觀所呈現的穩重與活潑。

罕見於貨卡上的對開式車門,提供不少上下車便利性。

至於動力部份,新 Colorado 將搭載 2.8 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原廠相信以這樣的動力配置已擁有可靠的承載能力與行動機能。新舊之間相隔多年,代表著座艙科技水準將有大幅進步,黑色主宰的環繞式中控台一路往左右延伸至車門,與淺色皮椅形成強烈對比,創造出更大的空間感,而寬敞感十足的座艙中,綻著冰晶藍光的各式功能按鈕首先引人注目,再來就是被深色木質材料圍繞的七吋液晶螢幕,彷彿豪華房車般享有質感與氣氛,除有舒適的乘坐氣氛,實用配備方面,獨立恆溫空調、衛星導航、免持聽筒與方向盤快捷鍵等實用配備也一應俱全。

黑色主宰的環繞式中控台一路往左右延伸至車門,與淺色皮椅形成強烈對比,創造出更大的空間感。此外按鈕邊框使用金屬材質,與螢幕的深色木質邊框,極端卻不失和諧。

2011 下半年泰國上市

貨卡市場商機龐大的泰國,讓 Chevrolet 也更進一步指出新 Colorado 下半年將在泰國加入當地貨卡市場戰爭,此次裡外都有大幅度革新的大改款,就目前公佈資訊來看,在泰國市場中勢必擁有強韌競爭力。

大改後的 Colorado 線條設計雖較無生硬氣息,不過從車側與車尾仍可看與上一代有著相似的身影。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