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暨車用電子展,12 日在南港世貿展覽館正式開跑。儘管該展覽主要針對汽車相關產業廠商或外銷需求,不過消費者仍可就汽車周邊相關配件和電子用品,對未來的發展趨勢作觀察。此次車用電子展中,即可見到車輛相關的影像輔助系統,已成為產業發展的方向。

此次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上,便可見許多國內廠商所開發的 AVM 環景顯影系統模組。

近年來,各家車廠紛紛推出 AVM 環景顯影系統 (Around View Monitor) ,提供更全方位的停車輔助功能;包括 Infiniti,以及台灣自主品牌 Luxgen,皆研發有 AVM 系統進行配備。此次車用電子展上,便可見許多國內廠商所開發的 AVM 模組。

包括車王電子 (MOBILETRON) 、輝創電子 (WHETRON) 、同致電子 (TTE) 等廠商,皆展示其所研發的 AVM 系統,藉由整合多組攝影鏡頭,將車輛四周影像合成為鳥瞰視野,提供駕駛完整的停車視野輔助效果。

包括車王電子 (MOBILETRON) 、輝創電子 (WHETRON) 、同致電子 (TTE) 等廠商,皆展示其所研發的 AVM 環景顯影系統,藉由整合多組攝影鏡頭,將車輛四周影像合成為鳥瞰視野,提供駕駛完整的停車視野輔助效果。

廣  告

除了較為先進的 AVM 系統外,怡利電子 (E-LEAD) 、合盈光電 (HPB) 、代宇電子 (DEVICE) 等廠商亦有提供單獨的 CCD 攝影鏡頭模組,並可將影像顯示整合於音響影音系統或車內後視鏡中,提供車輛前後的影像顯示功能。

怡利電子 (E-LEAD) 、合盈光電 (HPB) 、代宇電子 (DEVICE) 等廠商亦有提供單獨的 CCD 攝影鏡頭模組,並可將影像顯示整合於音響影音系統或車內後視鏡中,提供車輛前後的影像顯示功能。

同時,輝創電子和同致電子兩家廠商,現場也展示有 LDWS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 (Land Departure Warning System) 。目前廣見於 Volvo、Infiniti、Audi、Luxgen 等品牌的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同樣利用攝影鏡頭辨識路面標線,藉以判定車輛是否維持在車道行進方向。

輝創電子和同致電子兩家廠商,也研發出 LDWS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 (Land Departure Warning System) 。

運用 CCD 攝影鏡頭元件,國內廠商將其作更為廣泛多元的車輛周邊應用,使消費者也能自售後零配件市場上,取得並加裝上述的車輛安全配備,來提升車輛整體的主動安全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