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汽車將 2011 年訂為「希望閱讀年」,並與如果兒童劇團共同發起「上山下海說故事-Mitsubishi 拯救地球特攻隊」公益巡演活動,並自 2011 年 11 月起與台北忠孝國小、屏東賽嘉國小、台中白冷國小、桃園霞雲國小等四所偏鄉小學聯手巡演。

「上山下海說故事-Mitsubishi 拯救地球特攻隊」公益巡演首場活動於台北忠孝國小展開。

首場巡演活動選於 2011 年 11 月 29 日在台北忠孝國小展開,當中除了忠孝國小 100 多名師生一同共襄盛舉外,也還邀請桃園縣最偏遠原民小學-光華國小的 30 多位小朋友北上看戲,榮獲桃園縣原住民歌謠比賽第一名的光華國小小朋友也帶來「那魯灣」、「泰雅情歌」兩首原民歌謠,為「上山下海說故事」公益巡演揭開序幕。

原住民小學光華國小為上山下海說故事活動獻唱揭開巡演序幕。

中華汽車原住民文教基金會贊助如果兒童劇團發起的「上山下海說故事-Mitsubishi 拯救地球特攻隊」公益巡演活動,以「環保、愛護地球」為故事主軸,邀請如果兒童劇團量身打造一齣長達 40 分鐘的舞台劇,讓節能減碳、愛地球的觀念能藉由舞台劇的演出向下扎根。

此齣由如果兒童劇團策劃演出、團長趙自強親自執導的舞台劇,描寫飽受汙染的地球,因地球人不懂愛惜,生命岌岌可危,拯救地球的大英雄-快樂超人透過不同的情境角色教導小朋友如何節能省電,並一步步將地球從髒亂的環境中拯救出來。而在此次演出中 GreenTrans 代言人電気二輪君也應邀參與舞台劇演出,身為插頭的他也下場為小朋友培養隨手關燈的習慣。

由如果兒童劇團策劃演出、團長趙自強親自執導的舞台劇,描寫飽受汙染的地球,因地球人不懂愛惜,生命岌岌可危,拯救地球的大英雄-快樂超人透過不同的情境角色教導小朋友如何節能省電。
廣  告

如果兒童劇團在台成立 11 年,多年來為小朋友編織了許多夢想故事,2006 年,在團長趙自強的推動下,如果兒童劇團展開了「上山下海說故事」公益活動,每年透過偏鄉巡演、醫療巡演」、社區巡演及校園巡演四種方式,為小朋友創造出說故事的美好時代。

「上山下海說故事-Mitsubishi 拯救地球特攻隊」公益巡演將從台北出發,沿著西半部巡迴開演,詳細時間表如下:

11/29 台北忠孝國小
12/14 屏東賽嘉國小
12/15 台中白冷國小
1/6 桃園霞雲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