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2012 年小改款的 Lexus RX 車系型錄近日在網路上廣泛流傳,型錄中除了揭露小改款 RX 車系的造型外,也另外透露了 RX 車系將推出 F Sport 運動套件版本。自從 Lexus LF-GH 概念車開始,Lexus 就將紡錘型的車頭造型融入在未來車款之中,以此造型確立了 Lexus 家族的設計語言。

紡錘型車頭再一發,家族設計擴張

延續了由新世代 CT 車系和 GS 車系開始的設計概念,小改款的 Lexus RX 車系以有如紡錘般的水箱罩和進氣柵,展現出獨一無二的 Lexus 家族造型。擁有辨識度極高的家族造型,對 Lexus 確立其豪華品牌的獨特地位更顯得重要。

延續了由新世代 CT 車系和 GS 車系開始的設計概念,小改款的 Lexus RX 車系以有如紡錘般的水箱罩和進氣柵,展現出獨一無二的 Lexus 家族造型。

小改款的 RX 車系巧妙地將車燈設計融入在紡錘型的水箱罩和進氣柵上,車燈上如箭矢般的 LED 晝行燈,也同樣屬於 Lexus 家族語言的一部分。這樣的晝行燈設計目前已經出現新 GS 和 CT200h 上,而如今 Lexus 也在小改款的 RX 車系上延續了這個設計概念。

更深邃的前保險桿線條,帶來 RX 前所未有的豐富表情。讓 RX 車系的外型從斯文 SUV,搖身一變,成為了更具侵略性的運動 SUV。

在整體車頭造型設計上,這次小改的 RX 與目前 RX 車系也有很大的差異,更深邃的前保險桿線條,帶來 RX 前所未有的豐富表情。讓 RX 車系的外型從斯文 SUV,搖身一變,成為了更具侵略性的運動 SUV。

SUV 也熱血,F Sport 運動化套件上身

這次小改款另一個重點,非 RX 車系的 F Sport 運動化套件莫屬,這也讓 Lexus 旗下的 SUV 加入運動化造型和操控之陣容。F Sport 版本的 RX 採用了運動化的前保險桿空力套件,這也讓 Lexus 的紡錘型家族象徵更為放大,而水箱護罩及保險桿進氣柵也皆換上了新型的網狀護網。

F Sport 版本的 RX 採用了運動化的前保險桿空力套件,這也讓 Lexus 的紡錘型家族象徵更為放大,而水箱護罩及保險桿進氣柵也皆換上了新型的網狀護網。

Lexus 替 F Sport 版本的 RX 換上了運動化輪圈,以雙叉式五幅輪圈,帶來輕量化的效果。F Sport 版本的 RX 也擁有專屬的內裝配色,採用了黑色皮革座椅以及白色縫線,提升了整體的運動化質感。

F Sport 版本的 RX 也擁有專屬的內裝配色,採用了黑色皮革座椅以及白色縫線,提升了整體的運動化質感。
廣  告

無論是普通版或 F Sport 運動套件版本,小改款 RX 的配備大致上仍與目前 RX 車系相同,並未進行大幅度的改變。採用了與目前 RX 相同的「Dual-zone Cockpit」設計,將駕駛和前座乘客區分開來。並延用了 Remote Touch 直覺式資訊操控系統,提供消費者 Lexus 一慣的豪華科技配備。從型錄的內容來看,小改款的 RX 也提供了後座影音系統供消費者選配。

小改款的 RX 車系仍採用了與目前 RX 相同的「Dual-zone Cockpit」設計,並延用了 Remote Touch 直覺式資訊操控系統,提供駕駛者 Lexus 一慣的豪華科技配備。

在日本國內上市的 Lexus RX 車系大致上分為 RX270、RX350 以及 RX450h,在臺灣市場方面則目前僅有 RX350 和 RX450h 兩款上市。這次小改款的 RX 車系預計於 2012 年 4 月份在日本國內上市,至於臺灣市場方面,仍需由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做車型、價格和引進時間的正式確認。U-CAR 也將為各位關注 RX 車系小改款的後續消息,並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