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1 年 12 月時,Hyundai 曾經透過一禎描繪車側線條剪影的草圖,搭配上 i-oniq Concept 的簡單車名,預告將在 2012 年日內瓦車展中,發表一款採雙廂設定的概念車作品。日前,Hyundai 選在日內瓦車展正式揭幕前夕,露出 i-oniq Concept 的確切樣貌,並且透露其將會搭載 Range-Extender 概念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日前,Hyundai 選在日內瓦車展正式揭幕前夕,露出 i-oniq Concept 的確切樣貌,並且透露其將會搭載 Range-Extender 概念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在繪製圖發表的當下,i-oniq Concept 流線、優雅的線條,早已刻劃在車迷的心中。在首張廠圖釋出後,也並未撼動當初的優雅印象。在 i-oniq Concept 身上,能夠看出 Hyundai 將現行採用的流體雕塑設計手法再向前推進。車頭類六邊形的單體式水箱護罩依舊,但車身的線條修飾的更為簡潔,同時透過簡單、明顯的腰線雕琢,讓 i-oniq Concept 在優雅之於仍然能夠帶著豐富的肌力。

廣  告

而在優雅且富有肌力的線條之上,Hyundai 透過被稱之為「閣樓」式的車頂線條設計,以及 LED 頭燈燈組,強調 i-oniq Concept 在科技與效率方面的設計。車室內部,Hyundai 為車長 4.4 米、採雙廂三門設定的 i-oniq Concept 規劃有 4 人座的乘坐空間,並將中控台採用駕駛人為導向的設計,以符合 Hyundai 對其所下的性能車款設定。

動力來源方面,Hyundai 將為其植入採用 Range-Extender 續航力延伸概念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整合一具排氣量 1.0 升的 3 缸汽油引擎作為發電機,透過鋰離子電池組儲存電力,並供應與趨動車輛前進、擁有 109 匹馬力輸出的電動馬達。Hyundia 表示,單純透過電池供電之下,i-oniq Concept 能擁有 120 公里的續航範圍;而當汽油引擎協助發電的情況下,則是能一舉擴充至 700 公里,並且僅有每公里 45 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繪製圖的車側線條,其實幾乎被概念車實車所保留,擁有優雅與肌力兼具的線條。

Hyundai 同時表示,i-oniq Concept 不僅是將 Hyundai 流體雕塑設計語言向前推進,詮釋更為簡潔、優雅的造型設計,揭示未來 Hyundai 可能的產品設計走向,以及未來產品的可能。同時,其所搭載的動力系統,更式揭露 Hyundai 在節能動力的研發實力,也預告未來 Hyundai 產品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