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拼交通之理念下,新北市交通大隊因應人民對治安的需求進行了擴編,而經濟不景氣的情況,更讓公職成為了民眾的熱門工作選項,從各行各業投入警察工作的民眾也不為其數。在新北市交通大隊擴編的評選中,超過了 300 位員警和考取警察特考的各界菁英參加了招募,最後則入選 134 位進入交通大隊並接受重機特訓。

在新北市交通大隊擴編的評選中,超過了 300 位員警和考取警察特考的各界菁英參加了招募,最後則入選 134 位進入交通大隊並接受重機特訓。

因此新北市交通大隊於 2012 年 3 月 8 日舉行了「精進交通執法與專精訓練遴補」成果發表會,並在新北市副市長的驗收下,展現了新進人員密集操練後的訓練成果。而採用了 BMW R1200RT 的大型重型機車,讓受過完善訓練的執法人員,能夠以最快時間前往事故現場,即時為民服務。

新北市交通大隊於 2012 年 3 月 8 日舉行了「精進交通執法與專精訓練遴補」成果發表會,並在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的驗收下,展現了新進人員密集操練後的訓練成果。
廣  告

除了基本交通指揮手勢的示範外,於這場發表會中,新北市交通大隊安排了 40 位員警,進行大型重機集體列隊騎程。並另外安排員警在騎乘大型重機的同時,做出動態指揮疏導手勢,能夠讓員警抵達是故現場後,一邊騎車一邊疏導。這高難度的項目一面考驗員警的平衡性,另一方面則考驗了員警的細心程度。

除了基本交通指揮手勢的示範外,於這場發表會中,新北市交通大隊安排了 40 位員警,進行大型重機集體列隊騎程。

在另一個活動中,員警模擬了如何緊急疏導,讓救護車在車流中受困之情況下脫困,呼應了前一陣子的「中指男檔救護車」事件。最後則以 49 公斤的女員警,示範單人將 200 多公斤的 BMW R1200RT 大型重機從傾倒後扶起,展現了重機訓練的實際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