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具規模的大魯閣卡丁車場,在經過半年的積極爭取後,成功獲得日本 Suzuka 鈴鹿賽車場的授權,在 7 月 5 日正式展開「Suzuka 鈴鹿賽車場 50 周年展」活動,並請來今年在 Audi R8 LMS 比賽中成績優異的車手李勇德到場,跟與會媒體分享他在鈴鹿賽車場上的駕駛心得。

(圖上)這次活動展出了鈴鹿賽車場 20 周年時 F1 車手留下的簽名紀念,F1 迷可到場朝盛一番。(圖下)活動開幕式請來國內知名車手李勇德到場,和與會媒體分享在鈴鹿賽車場駕馭的心得,並在展覽背板上留下簽名紀念。

「Suzuka 鈴鹿賽車場 50 周年展」活動為期近三個月,從 7 月 5 日開始至 9 月 30 日止,於大魯閣卡丁車場館區展出一系列鈴鹿賽車場的相關介紹,整體展出內容相當豐富,車迷可透過歷史年表完整了解鈴鹿賽車場 50 年來的發展大事紀,也可充分了解 Motopia 汽車主題樂園的多元功能。此外,若對 F1 賽車有興趣的車迷,來此也可看到眾多 F1 車手在鈴鹿賽車場 20 周年慶時的親筆簽名紀念版,一旁還有李勇德、陳俊杉、陳文閣、周哲男、林帛亨及陳乃嘉等台灣知名車手挑戰鈴鹿賽車場的心得紀錄,熱衷賽車的車迷一定要來看看,絕對能有滿滿的收穫。

大魯閣卡丁車場執行副總許俊麒先生在 7 月 5 日替本次活動揭開序幕,現場有豐富的資訊可輕易了解鈴鹿賽車場這 50 年來的發展歷程。

日本賽車文化原點

位在日本三重縣的 Suzuka 鈴鹿國際賽車場,從 1962 年啟用以來至今已有 50 年的歷史,是日本第一條符合國際規格的賽車場。全長 5.807 公里的鈴鹿賽車場,最早是 Honda 本田技研的測試跑道,因此每個彎道的設計都具有測試目的,讓鈴鹿賽車場成為一條擁有高低起伏、立體交叉、高低速彎兼具的複合式賽道,其中著名的 Spoon 彎、Doulop 彎及 130R 等,都是令許多車手聞之喪膽的彎道,整體挑戰性十足,也讓征服鈴鹿賽車場,成為眾多賽車手的挑戰目標。

堪稱亞洲賽車發源地的鈴鹿賽車場,除了主賽道之外,周邊也設有卡丁車場可進行 Go-kart 賽事。

正因賽道極具挑戰性,因此鈴鹿賽車場在 1987 年獲選為 F1 方程式賽車的比賽場地,往後,日本站變成為 F1 最精彩的分站之一,至 2011 年為止,鈴鹿賽車場共舉辦過 22 場 F1 賽事,其它像是 WTCC、Super GT、Formula-Nippon 及鈴鹿 8 耐等著名國際賽事也都選擇在鈴鹿賽車場舉行。

廣  告

汽車主題旅遊勝地

鈴鹿賽車場除了舉辦多場國際性賽事之外,也有賽車學校培訓年輕賽車手,同時它也是相當適合全家大小一同造訪的旅遊勝地。鈴鹿賽車場在 1963 年創建「Motopia 汽車主題樂園」,提供包含親子遊樂、旅遊休憩及交通安全文化推廣等多元功能,其中最著名的當屬聳立在鈴鹿賽車場的巨型摩天輪,可將整個賽車場一覽無遺,也成為鈴鹿賽車場眾所皆知的地標。

更特別的是,在非比賽舉行期間,一般民眾可駕駛卡丁車在總長 2.2km 的鈴鹿賽車場東跑道上奔馳,以實際駕馭的方式來體驗鈴鹿賽車場的魅力。

開幕儀式結束後,大魯閣執行副總許俊麒特別邀請與會媒體進行一場卡丁車友誼賽,讓所有媒體能親身體驗賽車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