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品牌都對巴西這個新興市場投注許多心力,躍居世界舞台前段班的 Hyundai 汽車,當然也不容錯過,在 2012 年 9 月份時,Hyundai 就推出了以 i20 為基礎,針對巴西市場所打造的 HB20,而在近日舉行的 Sao Paulo 車展,Hyundai 為了增添車系競爭力,加碼推出跨界車型的 HB20X。

在剛開幕的 Sao Paulo 車展上,Hyundai 推出了基於 HB20 平臺開發的跨界車型 HB20X,動力心臟為一具 1.6 升之引擎,能使用汽油與酒精燃料。

車名中的 H 取自 Hyundai 的 H,B 則代表了巴西 Brazil,從車名與專屬巴西市場來看,HB20 與 HB20X 連袂在 Sao Paulo 車展露面是理所當然的選擇。Hyundai 表示,除了 HB20 與跨界的 HB20X 之外,接下來將會為 HB 家族推出 4 門房車,讓 Hyundai Brazil 家族編成更為豐富,HB20X 預計將於 2013 年初上市販售。

上方的 HB20X 與 HB20 (下) 相比,前保險桿造型更為動感,車頭水箱護罩方加入了大面積鍍鉻飾條,而原本三橫幅式的下進氣柵位置則更換成蜂窩狀設計。

定位為跨界小車的 HB20X,Hyundai 對其外觀設計進行了一系列的修改,HB20X 相較於 HB20,前保險桿擁有更動感立體之造型,車頭水箱護罩方加入了大面積鍍鉻飾條,而原本三橫幅式的下進氣柵位置則更換成蜂窩狀設計,使得車頭造型更具張力。在車頭、車尾、輪拱車側等車體下緣處,加入了黑色塑膠護板,讓 HB20X 擁有了較為動感的氣勢,也增加在曠野中的防護功能,搭配上車頂的行李架,Crossover 跨界風格立馬湧現。

在車頭、車尾、輪拱車側等車體下緣處,加入了黑色塑膠護板,讓 HB20X 擁有了較為動感的氣勢,也增加在曠野中的防護功能。
廣  告

另外,Hyundai 為了讓 HB20X 的跨界定位更加突顯,除了增加車身離地間距外,車身尺寸也有所增加,達到 3,940×1,710×1,540mm;相較於 HB20 的尺碼,分別在車長增加了 40mm、車寬增加了 30mm、車高則增加了 70mm,軸距則維持在 2,500mm。

動力系統方面與 5 門版的 HB20 不同,HB20X 僅提供一款 1.6 升引擎,這具引擎也符合巴西市場的使用習慣,可使用一般汽油與酒精燃料;動力輸出表現為 128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為 16.02 公斤米。在變速系統部分,Hyundai 共為 HB20X 配置了 5 速手排、4 速自排兩款變速箱,此外,雖然 Hyundai 雖將 HB20X 定位為跨界車型,但並沒有為它搭載四輪驅動系統,出於成本考量與使用需求,清一色採用前置前驅的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