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旗下都會掀背小型車種 March,從 1981 年一路演革至今,已來到了 2010 年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的第 4 代車型,而在現行車款問世約莫 3 年之後,為了維持產品的新鮮感,Nissan 於日前選在泰國先行發表了新年式小改款車型,以更加動感的家族式水箱護罩,替 March 帶來有別於以往圓潤可愛的動感味道。

車頭微幅美容,拉拔動感現代氛圍

小改款後 March 在車頭部份之差異,最明顯的便是更新後的前保桿、水箱護罩以及頭燈設計,上下分層、加大的網狀水箱罩柵欄,先是為其帶來更加運動、兇悍的新式面容,而在中央則是導入了 Nissan 當代車款設計慣用的鍍鉻 V 形飾條,同時也由於更新後的車頭面容,使得前保桿的肌理線條更為清晰,頭燈造型也因此而更動,引擎蓋的兩道摺線則也呼應了小改款整體的動桿方向,至於保桿下端和霧燈還加入了鍍鉻裝飾,則是增添些許豪華氣氛,整體來看,March 小改款後擺脫了許多過往圓潤可愛的形像。

小改款後 March 車頭透過全新設計的前保桿、水箱護罩和兩道隆起的引擎蓋摺線,為其帶來更加運動、兇悍的新式面容,擺脫了許多過往圓潤可愛的形像。

而車尾當然也需要與車頭的動感美容相為呼應,因此導入了全新設計的後保桿,下端層次分名的造型設計,不僅洗去了原本的樸素,也更具現代車款的氣質,上方的擾流尾翼則是再度強化其運動風格,另一方面,尾燈與第 3 煞車燈當中還新導入了 LED 燈組,提高夜晚中的辨識度,也頗具科技風味。另外,在輪圈搭配上,目前於泰國發表了小改款 March 上也提供了消費者新的選擇。

全新設計的後保桿,下端層次分名的造型設計,不僅洗去了原本的樸素,也更具現代車款的氣質,同時也將 LED 燈組分別導入於尾燈和第 3 煞車燈當中,使其多了幾分科技質感。

內裝設計部份在本次的小改款中,也做了一定程度的更動,最為顯眼的部份,則是重新調整的中控台設計,原本一對圓形出風口已取消,而是改用 2 組方形出風口取而代之,並且導入了黑色高光澤飾板與灰色飾條,以讓車室座艙質感水準得以提升,而其餘設計部份則是大同小異。

車室內裝部份基礎設計仍維持原本鋪陳概念,只不過元本於中控台圓形出風口已取消,而是改用 2 組方形出風口取而代之,並且導入了黑色高光澤飾板與灰色飾條,以讓車室座艙質感水準得以提升。
廣  告

泰國版搭載 3 缸引擎,國內目前暫無規劃

傳動系統方面,以泰國 Nissan 官方網站的資訊而言,泰國版統一採用代號為 HR12DE 的 1.2 升直列 3 缸引擎,俱備 CVTC 連續可變正時與揚程控制科技,可於 6,000 轉時輸出 79 匹最大馬力,並於 1,400 轉時提供 10.8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系統則是有 5 速手排和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而根據傳動系統和配備編成,目前小改款 March 於泰國一共提供消費者 6 種車型、8 種車色選擇。

泰國版統一採用代號為 HR12DE 的 1.2 升直列 3 缸引擎,俱備 CVTC 連續可變正時與揚程控制科技,可於 6,000 轉時輸出 79 匹最大馬力。至於國內部份,由於現行 4 代車型上市至今才不過將近 2 年,因此目前還未有確切的小改款產品規劃。

至於臺灣市場部份,現行於市場上的第 4 代 March 上市至今也才不過將近 2 年的時間,因此估計 2013 年將不會有過多小改款 March 於國內的動向,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於今年仍是以大改款 Bluebird 與進口跨界休旅 Juke 為主,而若有進一步消息,U-CAR 將帶來後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