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在 2014 年 2 月 7 日至 11 日展開的 Delhi Auto Expo 印度車展,Nissan 的副品牌 Datsun,在展前公佈了品牌首款概念車:redi-GO Concept。redi-GO Concept 是一款結合 5 門掀背與 SUV 的 Crossover 跨界車款,擁有 Datsun 品牌自 2013 年復出之後所擁有的年輕化設計,展現高度重視印度市場的決心。

Datsun 品牌復出之後的首部車款 GO,在今年 2 月 4 日於印度清奈的 Oragadam 工廠正式展開量產,而這次在印度車展進行全球首演的 redi-GO 概念車,則是品牌首部概念車,主要目的除了透露 Datsun 未來的產品走向之外,更重要的企圖在於向印度當地及全市場消費者展示 Datsun 的核心價值、品質及創造力。

Datsun 在 2014 年印度車展首度推出品牌第一款概念車:redi-GO Concept,是一款結合 5 門掀背與 SUV 的跨界車款。

車身比 March 還精巧,車型結合 5 門掀背與 SUV

Datsun 目前只公佈 redi-GO Concept 的軸距為 2,350mm,比已經邁入量產的 GO (2,450mm) 還要再縮短 10mm,也比國內常見的 March 還要再精巧,這是為符合印度用車環境而生的設計。不過 Datsun 替 redi-GO Concept 大膽地採用艷麗的萊姆綠車色,車身形式則是結合傳統 5 門掀背及 SUV 的特色,讓 redi-GO 與有挑高的車頂、寬闊的底盤離地高、壯碩的輪拱設計,有別於 GO 的通勤取向,redi-GO Concept 顯然是款更重視生活樂趣及戶外功能的車款。

redi-GO Concept 的水箱罩採用 Datsun 品牌家族樣貌,並在燈組部份融入前衛元素,有著與 GO 截然不同的新潮樣貌。

此外,redi-GO 的水箱護罩是 Datsun 的家族樣貌 (D-cut),頭燈造型則比 GO 更加銳利、前衛,並嵌入時下流行的日間行車燈,前霧燈及後尾燈則採用 LED 光源,並搭配上全車極富肌理的鈑件刻劃,以及前後保桿下方、側裙及輪拱均採不同於車身的銀色塗裝,讓 redi-GO Concept 呈現有別於 GO 的視覺效果,不僅更時尚、也更具質感。

廣  告

負責 Datsun 整個設計專案的執行設計董事 Koji Nagano 表示:「當團隊在打造 redi-GO Concept 時,我們心中早有定見,要賦予它摩登的線條及獨特的設計手法。」而 Datsun 品牌全球首長 Vincent Cobee 也表示:「redi-GO Concept 展現了 Datsun 正視印度市場的決心,目前印度有愈來愈多人口開始有能力擁有一輛車,而 Datsun 極欲想做的就是滿足這些人的需求。雖然 Datsun 的品牌歷史悠久,但重新復出之後,透過年輕化的概念,相信能對印度汽車市場有正面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