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2014 年巴黎國際車展的腳步日益接近,各大廠商也都在新車的推陳上加緊腳步。為了趕在巴黎車展前亮相,Audi 官方 24 日發表了新一代 Audi TT 及 TTS Roadster 敞篷跑車版本,新車採用了極富質感的軟頂敞篷設計,動力系統則沿用硬頂版本的 2.0 升汽油與柴油引擎。

為了趕在巴黎車展前亮相,Audi 官方 24 日發表了新一代 Audi TT 及 TTS Roadster 敞篷跑車版本,新車採用了極富質感的軟頂敞篷設計,動力系統則沿用轎跑版本的 2.0 升汽油與柴油引擎。TTS 版本 (下圖) 在水箱護罩的左上角,刻有 TTS 字樣。

8 月 5 日於匈牙利正式投產的新一代 Audi TT 跑車可謂吸引不少車迷的目光,其簡潔且帶有 Retro-futurism 復古未來主義情懷的內裝設計,令許多對古板的德國設計頗有成見的車迷也為之傾倒。

新一代 TT 跑車洗練的車體輪廓較現款更為精悍,造型硬朗的燈組造型也帶來更加濃郁的工業氣息。在敞篷版車身的刻畫上,設計師似乎找到了一種能將優雅的古典元素,與後現代車身設計加以融合的設計手法。冰冷的硬質感防滾籠,與溫暖柔軟的黑色軟篷車頂,材質肌理強烈衝突卻又相得益彰,令人的視線不捨離開。

新一代 Audi TT 跑車吸引不少車迷的目光,其簡潔且帶有 Retro-futurism 復古未來主義情懷的內裝設計,令許多對古板的德國設計頗有成見的車迷也為之傾倒。
雖說新一代 TT 跑車洗練的車體輪廓較現款更為精悍,造型硬朗的燈組造型也帶來更加濃郁的工業氣息。在敞篷版車身的刻畫上,設計師似乎找到了一種能將優雅的古典元素,與後現代車身設計加以融合的設計手法。冰冷的硬質感防滾籠,與溫暖柔軟的黑色軟篷車頂,材質肌理強烈衝突卻又相得益彰,令人的視線不捨離開。

結構輕盈精巧的軟篷車頂可在時速 50 公里以下完成自動折疊動作,僅需 10 秒頂篷即可自行完成由關閉至完全敞開的切換,讓車主盡情享受風與陽光的魅力。更多鋁合金材質的導入,讓新車重量比現行車款減少 5 公斤,而強度則絲毫不受影響。

結構輕盈精巧的織物車頂可在時速 50 公里以下完成自動折疊動作,僅需 10 秒頂篷即可自行完成由關閉至完全敞開的切換,讓車主盡情享受風與陽光的魅力。
廣  告

TT 雙門跑車的高效動力配置,同樣應用在 TT Roadster 上,搭載於 TT Roadster 敞篷跑車上的 2.0 升 TFSI 汽油引擎與 2.0 升 TDI 柴油引擎,可分別爆發出 230 匹和 184 匹最大馬力;而 TTS Roadster 所搭載的高性能版本 2.0 升 TFSI 汽油引擎則可輸出 310 匹的最大馬力與 38.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藉由 6 速 S-Tronic 雙離合變速箱的高效傳遞,可讓 TTS Roadster 在 4.9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每小時 100 公里,較現行車款精進 0.6 秒之多,其最高車速則被限定在每小時 250 公里。

TTS Roadster 敞篷跑車所搭載的高性能版本 2.0 升 TFSI 汽油引擎則可輸出 310 匹的最大馬力與 38.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借由 6 速 S-Tronic 雙離合變速箱的高效傳遞,可讓 TTS Roadster 敞篷跑車在 4.9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每小時 100 公里,較現行車款精進 0.6 秒之多,其最高車速則被限定在每小時 250 公里。

關於國內市場部分,據消息瞭解,本篇介紹的此款敞篷車型並沒有在 Audi Taiwan 臺灣奧迪汽車的導入名單內,但第 3 代 Audi TT 小跑車,目前預計將在 2015 年引進國內,屆時 U-CAR 將為你們持續帶來更多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