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進攻休旅車市場,Subaru 日前宣布將推出一款名為「B9X」的概念休旅車款,為七人座設計、市場定位將是鎖定現行 Legacy 與 Outback 使用者的升級購買車款;原廠進一步表示,B9X 將會更加凸顯未來 Subaru 車系的設計風格走向。



基本上來說,B9X 的設計呼應了近年來相當流行的「crossover」跨界休旅車的設定,採用七人座的設定、全時四驅的驅動方式與介於傳統轎車/SUV 的車身高度。事實上,現行的 Outback 車型可說是此一級距的代表,而 B9X 的出現,不僅象徵未來 Subaru 深耕休旅用車市場的政策走向,亦有助於消費忠誠度與銷量同步提升。



另外,Subaru 進一步表示,新款 B9X 的外型設計走向將展現全新特色:第一,B9X 的車頭中央進氣口將會以兩片「翅膀」向左右延伸,並結合中央水箱罩向前伸展的部分,讓車頭看起來如同飛機一般,Subaru 認為,這樣有助於讓大眾瞭解「富士重工=航太工業」的高科技形象(該廠在日本即是以此起家)。



B9X 未來將會以 2006 年式樣的身份登場,生產地點將會在美國印第安那 Lafayette 的工廠,至於未來是否會引進台灣?目前原廠仍在評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