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對手鎖定 BMW X5 的 Lexus GX470 車系,近日推出「Sport Package 運動版」車型,主要的改變在於引擎動力提升至 270hp/45.6kgm;另外,原本列為選用配備的 KDSS 懸吊裝置,亦列為標準配備,原廠並宣稱,新車的操控表現將能有效兼顧一般道路行駛與越野的雙重需求。

原廠在 2005 年式樣的車款上將 kdss 列為標準配備,可以讓行進更為順暢

首先在動力部分,原廠以原有的 4.7 升 V8 引擎為基礎,透過 VVT-i 可變氣門與 ETCS-i 電子節氣門的科技,將動力輸出從原本的 230hp/44.3kgm 提升至 270hp/45.6kgm,並且在省油方面也有相當程度的進步,同時讓 GX470 也獲得美國 ULEV II 超低排放廢氣的認證。

KDSS 可以透過動力與液壓支持度的改變,讓車輛在越野或是一般道路行駛都能有穩定的表現

另外,KDSS 的導入是另一個重點。Lexus 表示,KDSS 的全名為 Kinetic Dynamic Suspension System,由主動液壓避震控制與前後防傾桿組合而成,其原理在於透過對於懸吊與防傾桿軟硬度的控制,來抑制 SUV 高重心、高重量的物理慣性導致之車身側傾;原廠進一步表示,透過 KDSS 的導入,可以降低最大側傾角度的 50%。另外,當車輛有負重的狀況,系統可以透過前後動力與液壓支撐力的分配,讓車輛保持前後配重的平衡,保持車輛的穩定。

而當車輛面臨越野的需求下,KDSS 可以改變車身高度,讓車輪保持在與地面接觸的狀況;而懸吊與防傾桿也會變得較軟,以吸收路面的震動,避免駕駛者在行經越野路段時,因為過多的震動導致手腕傷害與疲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