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Toyota Wish 的試駕報告之中,U-CAR 試車組曾提到該車的 DVD 系統「支援以 DVD 燒錄片為載體的 MP3 檔案播放」。經 Toyota Wish 俱樂部的象神網友來信指正後,透過總代理和泰汽車向日本 Toyota 原廠連絡後證實,U-CAR 的試駕報導有誤,該機器並未支援以 DVD 燒錄片為載體的 MP3 檔案播放功能,特此更正,同時對所有因該試駕報告而受誤導的消費者以及受困擾的原廠服務與銷售人員致上最高的歉意。

良好介面的 DVD 主機,並無法撥放燒錄於 DVD 光碟的 MP3

在 U-CAR 所參加 9 月 30 日的試車活動中,U-CAR 的試車組試用了 Toytoa Wish 2.0 所搭載的 DVD/衛星導航主機,對其 MP3 播放管理功能印象深刻。並在試車報告「便利 空間 e 時代 ─Toyota Wish 2.0 試駕,乘用篇」中加以詳細介紹。由於 MP3 播放與 DVD 影片光碟播放使用同一機體,試車組在未詳細確認之下,便在試車報告中介紹該機器具有以 DVD 燒錄片為載體的 MP3 檔案播放功能,並以 DVD 燒錄片容量規格進行推算,做出車主能在單一光碟內擁有 100 張專輯、1000 首歌、5000 小時的音樂的結論。

承蒙 Toyota Wish 俱樂部網友象神於 11 月 2 日來信指出,該俱樂部眾多 Wish 的車主朋友在閱讀 U-CAR 的試車報告後,屢加測試,卻總無法在 Wish 的音響系統中,播放燒錄於 DVD 燒錄片的 MP3 檔案。U-CAR 因而向總代理和泰汽車負責人員連繫,透過其向日本原廠請教此一問題。日本原廠人員於 11 月中旬回覆,目前該系統並未支援 DVD 燒錄片載體的 MP3 播放功能。該系統的 DVD 光碟播放功能僅限於 DVD-Video 格式光碟;而 CD 光碟讀取時,則會自動判別為普通音樂光碟或是 MP3 檔案光碟後,進行播放。因此,Toyota Wish 2.0 車用影音系統,確定不能播放儲存於 DVD 燒錄片上的 MP3 音樂檔案。

對於 U-CAR 未經詳細查證的報導所造成的種種困擾,U-CAR 在此致上最高的歉意。爾後 U-CAR 在新聞報導、試車報導、專題報導之中,將進行更完整的查證工作,以提供正確的資訊。而若仍有未盡週嚴之處,亦請 U-CAR 的網友不吝來信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