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車迷的眼中,Mini Cooper 無疑是結合流行與操控的優質車款,05 年式的 Mini Cooper 更以低污染、低噪音及低油耗等優點,成為環保署所評選的年度環保轎車之一。

環保署評選的環保車輛,對國內消費市場具指標意義。

本次評比中,第一階段的篩選標準,是空氣污染物的排放,須達到美國加州實施的超低污染標準 SULEV,其標準值為一氧化碳排放:0.625g/km;氧化氮: 0.012g/km;第二階段則是噪音檢測,達到預計於民國 96 年實施的第四期管制標準,必須符合加速噪音 74 分貝、原地噪音 96 分貝以下;第三階段為每公升油耗所能行駛的里程數,達到美國環保署與能源部共同制訂的油耗標準值:市區油耗 9 km/L、高速油耗 13.5km/L。

此外,在美國環保署與能源部對於當地 2005 年式市售車款的評鑑中,Mini Cooper 也獲得「最省油的小型掀背車」獎項。重視能源節約與環境保護,是 BMW 集團進行車輛研發時的重要信念。同時在替代性能源的發展上亦擁有卓越技術,如開發以液氫做為燃料動力系統的環保車等等,在產品所著重的駕駛樂趣之外,亦兼顧全球環境的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