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持續加強服務廠專業技術、提供全球同步的服務流程及品質,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集合全省 Mercedes-Benz 授權服務廠舉辦一年一度的鈑金修護與噴漆技術人員聯合技能競賽。競賽方式採鈑金修護與噴漆技術聯合評分,可藉由競賽整合鈑噴技術、培養技師的良好合作關係,以提供客戶一致化、完整性的服務品質。

Mercedes-Benz 鈑噴聯合競賽採業界首見的聯合競賽方式,每服務廠遴派一組技師參賽,評分方式為鈑金修護與噴漆成績合計,藉此提高修護效率並確保客戶之整體滿意度。除了針對成品的修護整平及補修噴塗評分外,也注重工作進行的程序、方法、工具的正確使用及安全等。筆試部分則可加強技術人員對 Mercedes-Benz 產品特性及功能之認識、機具設備之技術資訊,以及鈑金、車身構造、車輛校正、塗料認識、調色及塗裝等專業知識。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每年定期以此競賽方式鼓勵服務廠之專業技術提昇,並確保各項工作之進行依循原廠標準及規定,以提供車主最高品質之服務保證。

2004 Mercedes-Benz 鈑噴聯合競賽於觀音服務廠舉行,鈑金修護及噴漆是戴姆勒克萊斯勒在台灣地區的重點發展項目,而觀音服務廠是 Mercedes-Benz 德國原廠在東南亞地區進行鈑噴訓練的重要據點。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授權之全省 Mercedes-Benz 服務廠皆通過完整原廠訓練,不但在維修服務流程及技術上皆依循原廠之規範,使用的零件及物料上也都具有原廠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