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ning Solberg 以一名私人車隊的車手來說,表現真的不差,但,也不夠好。

老弟厲害,不代表哥哥也厲害,從車手的變動來看,Ford 車隊 2005 年 WRC 賽事會是一場夢魘。我不相信原本表現平平的車手,披上 Ford 的戰袍,坐進 Focsu 以後會有什麼突飛猛進的表現。只能說,找到有經驗的車手就是一項好的開始。Henning Solberg 與 Ford 正式簽下合約,將從 2005 年二月份的瑞典站正式加入比賽的行列。雖然不是簽為正式車手,也僅為 Ford 效力包含瑞典站在內的 7 場沙礫路面比賽,不過起碼保住了飯碗。Henning 作為第三車手,最大的目的是在於運用專長在某些比賽替代 Roman Kresta 下場,將車隊得分的可能性極大化。

今年 Henning Solberg 為 Bozian Racing 的主力車手,開著 Peugeot 206WRC 表現不差,起碼比起 307WRC 毫不遜色。對於明年的展望,Henning 表示,希望能夠在瑞典站一舉站上頒獎臺,而其他 6 站沙礫路面的比賽,也會發揮全部的實力務求最佳表現。對於即將與車隊總監 Malcolm Wilson 以及兩位優秀的車手 Toni Gardemeister 與 Roman Kresta 合作,Henning Solberg 本人亦表達期待之意。

M-Sport 現階段打算派出兩輛 Focus 廠車供 Toni Gardemeister 還有 Roman Kresta,另外還會指派一輛量產改裝車給 Anthony Warmbold,參加明年 16 場的賽事。Warmbold 今年駕駛 Focus WRC02,在幾站有著不輸廠隊車手的好成績,車隊提供奧援,無非是希望重新培養出優秀的選手,讓車隊成績能夠保持。

Toni Gardemeister 與 Roman Kresta

Ford 現有的選手陣容已經齊全,實力不敢說堅強,但是從二線車隊的頂尖選手中挑選,多少有賭博的意味在。仔細想想,以二線車隊有限的資源,仍能締造不錯的成績,代表這名車手有一定的實力;然而,換個方向想想,或許正因為這名車手的實力有限,才導致無法大展宏圖。但對 Ford 車隊來說,現在當務之急,便是要讓這三位車手盡快熟悉 Focus WRC05,在最短的時間內渡過調適期。這樣子,明年的比賽或許還有可為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