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泰國車展相關新聞時,報導過小改款 Subaru XV 在當地上市,並且除了泰國發表以外,小改款 Subaru XV 也將會在臺北車展亮相,而臺灣意美汽車表示,泰國車展 Subaru 展出的概念車是 Subaru Viziv 2 Concept 概念車,而臺北車展亮相的概念車將會是 Impreza 5-Door Concept,這將是 Impreza 5-Door Concept 概念車首次在東京車展後,臺灣將成為是首次海外展出的地區,屆時將進駐在臺北車展 Subaru 展間中。

Subaru 於內湖舉辦 2016 年臺北車展的展前記者會,並有凱莫模特兒車展前預先拍照,而臺北車展期間凱渥模特兒亦會親臨 Subaru 攤位現場。

Impreza 5-Door Concept 概念車將在臺北車展亮相

本次 Subaru 的車展內容有 Impreza 5-Door Concept 概念車進駐,將相當有看頭,當然,Impreza 5-Door Concept 概念車不僅表達 Subaru 集團對於造車理念的實體樣貌,其更是下一代 Impreza 的預告,因此,Impreza 5-Door Concept 概念車將會左右下一代 Impreza 的外觀造型。

Impreza 概念車設計圖首先在 2015 年 10 月初時由原廠自行公布,而後在 2015 年的東京車展實車正式展出,其外觀造型延續 Subaru 家族設計語彙, 車頭有碩大 6 角形水箱護罩,中央鑲嵌著 Subaru 廠徽,廠徽兩側有飛翼飾條,並飾條線條延伸至倒鉤 LED 頭燈中,下保桿則向外擴張,顯得肌肉感十足。

Impreza 5-Door Concept 車頭有碩大 6 角形水箱護罩,中央鑲嵌著 Subaru 廠徽,廠徽兩側有飛翼飾條,並飾條線條延伸至倒鉤 LED 頭燈中,外觀滿有運動化跑格之姿。圖為東京車展時亮相 Impreza 概念車。

車側線條為彰顯運動化跑格特徵,從 A 柱已降車頂往下陡降,配合著車頂線條,車肩則呈現往上延伸,2 條鈑件摺線最終交會在延伸的尾翼與 C 柱之間,視覺上有如三門掀被跑車。車尾造型呼應車側設計,車後擁有大型後保桿,並承續著 2 車側線條,形成小面積的車尾窗,除此以外,車尾的畫龍點睛之處,則是豪邁突出的倒鈎式 LED 車尾燈。

Impreza 5-Door Concept 車頂線條與車肩線 2 者鈑件摺線最終交會在延伸的尾翼與 C 柱之間,視覺上有如三門掀被跑車。圖為東京車展時亮相 Impreza 概念車。

雖然 Impreza 5-Door Concept 是輛概念車,但在東京車展時,Subaru 原廠亦公佈其車身尺碼,車長寬高分別為 4,400 mm、1,880 mm、1,440 mm,相比現行的 Impreza,車寬放大 60 mm,車高略低 25 mm,車體運動跑格風味濃厚。對於未來的新一代 Impreza,或許能在 Impreza 5-Door Concept 概念車上窺知一二。

臺灣即將上市 Subaru XV,100%為日本原裝進口車

除了 Impreza 5-Door Concept 概念車,小改款的 XV 也會登台亮相,泰國小改款的 XV 為馬來西亞製造生產,投資馬來西亞的工廠即為臺灣 Subaru 總代理意美集團母公司的陳唱集團,而在馬來西亞工廠,預計還會規劃生產 Subaru Forester,並且將會導入泰國,在未來,陳唱集團將跟日本 Subaru 富士重工有更密切的合作關係。U-CAR 經詢問意美集團,意美集團表示,即將 2015 年臺北車展發表的小改款 XV,將不會由馬來西亞導入,未來所有在臺灣販售的 XV 將會是原裝日本進口的車輛。

本次小改款 Subaru XV 最大的不同在外觀的改變,前霧燈兩側配有全新 L 型晝行燈。圖為泰國車展小改款 XV。

Subaru Outback 安全結構原型車將同台亮相

臺北車展除了小改款 XV 與 Impreza 5-Door Concept 概念車之外,Subaru 將還會展出 Outback 安全結構原型車,原型內部將展出車體結構,包括水平對臥引擎、懸吊和傳動系統,讓看逛展民眾了解,Subaru 的造車工藝水準。

Subaru Outback 安全結構原型車展出水平對臥引擎、懸吊和傳動系統和底盤內裝所有細節,讓看逛展民眾了解,Subaru 的造車工藝水準。

國民車 Subaru360、凱渥名模臺北車展助拳

除了上述展出內容之外,總代理意美集團向 Subaru 原廠商借 50 年代日本國民車 Subaru360 來台展示,並且還有許多凱渥名模站台助陣,如凱渥林佳陵、簡玉婷、張亢威、娜塔莉將會親臨現場,歡迎所有車迷朋友可以同來臺北車展 Subaru 攤位前共襄盛舉。

除此之外,回首 Subaru 至今年 11 月底的銷售量,達到 6,123 輛佳績,較去年同期成長 25%,打破去年 5,623 輛的紀錄,相信 2015 年底,Subaru 的銷售量將到達另一個高峰。

50 年代日本國民車 Subaru 360 亦將會在此次 2016 年臺北車展登台亮相。
模特兒 Natalie 娜塔莉。
凱渥模特兒林佳陵。
凱渥模特兒張亢威。
凱渥模特兒簡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