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性能迷都在引頸期盼最新一代的 Ford Focus RS 快點上市的同時,另有消息指出 Ford 正計畫著要再替車迷帶來同樣熱血的 Fiesta RS,預計最大馬力上看 250 匹,將會是一輛比 Fiesta ST 更強悍、更硬派的終極小型掀背鋼砲,憑藉著 Fiesta ST 掀前所累積的好評,預料 Fiesta RS 推出之後,將帶給 Audi S1 及 Mini Cooper S JCW 強大的壓力。

1976 年問世的 Fiesta 車系,即將在 2016 年屆滿 40 周年,據傳 Fiesta RS 將會是 Ford 替 Fiesta 慶生的賀禮!
廣  告

根據德國汽車媒體 AutoBild 的報導指出,Fiesta RS 預計在 2017 年亮相,之所以選在這個時間點,是因為 Fiesta 即將在 2016 年渡過它問世 40 周年的生日,自從初代 Fiesta 在 1976 年推出以來,Fiesta 就不僅是一輛掀背小車,優異的操控性更成為年輕買家追求速度的最佳選擇,而現行第 5 代 Fiesta 依然遵循著這樣的傳統,同時帶給消費者出色的經濟性及樂趣十足的操控表現。

預計在 2017 年登場,作為 Fiesta 車系 40 周年賀禮的 Fiesta RS,目前消息指出將會架構在現行第 6 代 Fiesta 之上,動力將沿用 Fiesta ST 上的 1.6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輔以更極端、競技化的調校之後,最大馬力將可達到 250 匹的水準,如此一來,將讓 Fiesta RS 的性能表現直接凌駕於 Audi S1 (231 匹) 及 Mini Cooper S JCW (231 匹) 之上,成為小型終極鋼砲中的性能翹楚。

預料 Fiesta RS 也會擁有如同 Focus RS 的誇張空力套件,來符合 RS 的競技化車格。

至於底盤方面,為了對應大幅提升的動力輸出,以及 RS 的競技化車格,Fiesta RS 將會使用更為運動化調校的懸吊設定,搭配強而有力的煞車系統。至於會不會跟隨 Focus RS 的腳步搭載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目前各方普遍認為機率不高,首要考量當然是伴隨四驅系統而來的高成本與重量,會讓 Fiesta 喪失親民及靈巧的本質。

Fiesta ST 是目前 Fieata 車系的頂級性能車型,搭載 1.6 升直四渦輪引擎,擁有 197 匹的最大馬力。

究竟 Ford 到底會不會用 RS 競技化車款的方式來替 Fiesta 渡過 40 歲生日?我們也很期待,因此 U-CAR 也將持續關注 Fiesta RS 的後續發展,並帶來最新的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