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台灣有 13,300 位車主將心給了 Honda CR-V;而同樣是去年,全球的 CR-V 銷售總量超過 23 萬輛,這部風靡北美、歐洲及亞洲市場的熱門車款,自 1995 年在日本問世以來,累積的銷售量已經超過 200 萬輛,成為繼 Accord、Civic 車系之後,最新崛起的核心車款!

全新 CR-V 的問世,反映出台灣休旅車市場競爭之激烈,Honda Taiwan 苦心創下的市場口碑,這部車將是是否延續的關鍵。

人人都認識的 Honda

引擎仍然採用 2.0 升 i-VTEC 系統,岀力強勁與低污染的特性,使其在去年曾經獲得環保署的褒揚。

CR-V 可以說是國內都會 SUV 產品中最受歡迎的車款之一,自 2003 年發表 CR-V i-VTEC 之後,產品成熟度更甚於以往;為了持續市場的超人氣,Honda 在原有的車型架構上再行改造,打造出這部全新進化的 New CR-V i-VTEC,其改款幅度之大,已經超越了一般所謂的「小改款」。

Honda Taiwan 全新推出的 New CR-V i-VTEC,在原有配置 Real Time 4WD 的 EX 及 LX 車型,以及 2WD 的 GX 車型外,為了滿足國內顧客對於都會休旅的需求,特別再推出一款同樣是 2WD 設計的 SX 車型;Honda Taiwan 總經理藤崎照夫表示,「2005 年,我們希望在銷售方面,能夠達到 24,000 輛及 28%的成長目標」,他指出,這全然是因為去年 Honda Taiwan 的整體成長表現比起前年,足足增加了 70%所作的預估;此外,在顧客滿意度方面,Honda Taiwan 在去年,無論是 SSI 以及 CSI 都是國內品牌之最,也因此,隨著 New CR-V i-VTEC 的上市,擴充銷售據點會是今年的另一個目標,甚至不排除在今年下半年導入新車款。

新車的主要變動仍在細節部份,除了外觀不易察覺外,內裝亦然,上深下淺的車艙配色是一重點,旋鈕設計也有名堂。

New CR-V i-VTEC 搭載了至今一直廣受好評的 i-VTEC 引擎,搭載相同動力系統的 Accord 2.0,在 2004 年獲得了環保署頒發的低污染、低噪音、低油耗三低環車國產車第二名證書,排名僅次於 Accord 3.0,証明了 i-VTEC 引擎不但具備了高性能的特色,也兼具了環保法規的嚴苛要求。為了提升乘用舒適感,Honda 為 New CR-V i-VTEC 投入了所有的先進技術,以「造型」、「多用途」、「性能」為支柱,具體展現了都市及戶外行動生活的先端設計、多用途的寬敞空間及滿載機能性配備設計、大馬力、易操控、高靜肅性及低燃費等卓越駕馭樂趣,以實現世界最高水準的安防護與環保機能,以創新技術造就了性能與實用兩全的局面。

外觀上,New CR-V i-VTEC 從前(後)保險桿、水箱護罩、頭(尾)燈、霧燈及備胎罩等全部都經過重新設計,搭配 16 吋鋁合金輪圈,讓新車的整體質感更上層樓;內裝部份,更柔和的雙色調搭配,視覺感亦較以往為佳,儀表板總成採全新設計,而在部份的細節上,塑料亦改以金屬材質替代。配備方面,安全性配備為 New CR-V i-VTEC 全車系一致的配置,包含了 ABS、EBD、BA(煞車輔助系統)、雙前座氣囊、雙前座三點式自動預縮安全帶、晶片防盜鑰匙、後座兒童安全門鎖、前霧燈及倒車雷達等,而在頂級車款中,DVD 影音系統列為標準配備,至於其它三個車型,也有 6CD/MP3 音響系統可供匹配。新車共分為四個車型,報價分别為 GX(75.9 萬)、SX(79.6 萬)、LX(82.6 萬)、EX(88.6 萬)。

重返台灣市場的 Honda,經過兩年餘的用心經營,已經逐漸讓消費者恢復信心,在銷售與服務等兩大面向不斷提升的同時,全新的品牌價值勢必將深植於消費者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