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車的等義詞 Rolls-Royce 在 2016 日內瓦車展中,針對旗下的 Wraith 與 Ghost 推出了 Black Badge 黑標特式版,全車除了深邃的黑色以外,動力也再度進化,就連車頭的歡慶女神也都黑得真的如同車名一樣:女鬼來了。

豪華車的等義詞 Rolls-Royce 在 2016 日內瓦車展中,針對旗下的 Wraith 與 Ghost 推出了 Black Badge 黑標特式版。

黑得徹底,主打年輕消費市場

Rolls-Royce 在日內瓦車展中沒有推出新型車款,不過他們的客製車輛部門 Bespoke 將旗下的雙門跑車 Wraith 以及四門房車 Ghost 車款,推出了 Black Badge Edition 黑標特式版,這個版本最大的特點就是全車以亮黑色為主體,搭配黑標特式版專有的 5 輻式碳纖維材質與鋁合金輕量化輪框。細節的部分,以往最引人注目的電鍍水箱護罩改為黑色烤漆呈現,而廠徽與招牌的歡慶女神,也都改為黑色,顯現出完全不同的 RR 風格。

黑標特式版專有的 5 輻式碳纖維材質與鋁合金輕量化輪框。
水箱護罩改為黑色烤漆呈現,而廠徽與招牌的歡慶女神,也都改為黑色,顯現出完全不同的 RR 風格。

車內的部分,除了由 LED 燈手工打造的星光頂篷沒有改變以外,整體風格有著很大的改變。開門後第一眼可以看到配色非常大膽的座椅與門板:Wraith 的藍黑與 Ghost 的紫黑配色,中控台部分也一改風格,亦改為碳纖維外皮的設計,而車內標配的時鐘則以橘色的指針來搭配。

配色非常大膽的座椅與門板:Wraith 的藍黑與 Ghost 的紫黑配色。
車內標配的時鐘則以橘色的指針來搭配。
廣  告

不只外觀,性能也完全提升

Rolls-Royce 黑標特式版的兩款車,在動力表現上也都完全的提升,Ghost 所搭載的 6.6 升 V12 雙渦輪引擎,動力從標準版本的 563 匹馬力,提升到 603 匹,最大扭力也一起上升到了 840Nm;Wraith 的 V12 雙渦輪引擎,原本就已經擁有全車系最大馬力 624 匹,但是黑標特式版將扭力再度提升了 7.14 公斤米。兩台車都同樣搭配重新設定的空氣懸吊系統、傳動軸與 8 速自排變速箱,前剎車碟盤也增加 1 吋,提供更佳的動態表現。

Ghost 所搭載的 6.6 升 V12 雙渦輪引擎,動力從標準版本的 563 匹馬力,提升到 603 匹,最大扭力也一起上升到了 85.68 公斤米。

對於車輛每一個細節都要求完美的 Rolls-Royce,在 Black Badge 特式版上面,無論是外觀、內裝還是動態表現都有所提升,就像是兩匹在黑夜中的猛獸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