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Prius 從第一代誕生以來,就象徵著 Toyota 為地球環境努力的成果,因此每當 Toyota 發展出可用於市售的最新環保、節能技術,Prius 總會成為使用首選。而 Toyota 最近發展出最新塗裝技術,將首次用於日本第 4 代 Prius 身上,根據 Toyota 表示,此塗裝技術可以讓車艙內的熱較少,使得冷氣用量可以降低,不僅增進燃油表現,對於地球生態環境更是一大幫助。

此為負責新一代 Prius 塗裝設計的設計師 Fumiko Igaki(居垣富実子)。

Toyota Prius 於日本地區提供的車色包含了紅色、銀色以及使用了最新塗裝技術,名為「Thermo-tect Lime Green」的萊姆綠。 Thermo-tect Lime Green 的車色塗裝之所以可以幫助車艙內部保持較其他車輛更為舒適的溫度,在於 Toyota 將塗料內添加了二氧化鈦,使得 Thermo-tect Lime Green 有著接近純亮白色的效果,所以當陽光照射到車輛表面時,可以被折射,減少車輛吸熱的狀況。

Toyota Prius 於日本地區提供的車色包含了紅色、銀色以及使用了最新塗裝技術,名為「Thermo-tect Lime Green」的萊姆綠。
廣  告

當車輛吸熱較少,自然而然車輛使用冷氣的情況將可以降低,不僅可以讓油耗表現更加出色,同時碳排放量的表現也會得到提升。Toyota 表示,這個技術其實已經先行於 Thermo-tect 白色大衣中進行測試,並已經得到很不錯的測試結果;其實 Thermo-tect Lime Green 就像是替車身外表塗了防曬油,而且這個技術還可以讓車輛的烤漆更能抵抗紫外線的曝曬造成的褪色,使烤漆壽命延長。

Thermo-tect Lime Green 就像是替車身外表塗了防曬油,而且這個技術還可以讓車輛的烤漆更能抵抗紫外線的曝曬造成的褪色,使烤漆壽命延長。

不過 Thermo-tect Lime Green 目前僅適用於日本市場,縱然這次的塗裝技術發展可能看似微不足道,但是對於 Toyota 目標要在 2050 年大幅度降低碳排放量而言,這卻是非常重要的其中一步,以期能使未來車輛的碳排放量降低達 90%,達到真正的永續發展。

縱然這次的塗裝技術發展可能看似微不足道,但是對於 Toyota 目標要在 2050 年大幅度降低碳排放量而言,這卻是非常重要的其中一步,以期能使未來車輛的碳排放量降低達 90%,達到真正的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