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年式 Laguna,更明確的產品定位,更清晰的產品性格,這是法國 Renault 今年最重要的改款車型,產品線仍以掀背及旅行車款為主軸,與舊款車型最大的差異處在於,全新 Laguna 的整體造型更趨近家族風貌,而更強烈的運動風格也是新車的訴求重點,除了最為人稱頌的 Euro NCAP 五星級安全車體外,今年,我們終於也可以看到這款車在安全議題外的才華了。就在本月的第 54 屆荷蘭阿姆斯特丹車展中,新款 Renault Laguna 即將問世。

從用料及製程兩個部份強化,全新 Laguna 除了必需延續深獲好評的安全性外,Renault 其實最想做的是進一步創造出此系列產品的性能形象,於是,在全新的車系陣容中,多了一款撘載 2.0 升 Turbo 引擎(205hp)的 GT 車型。

外觀設計上,新車比較明顯的不同處在它的車頭部份,頭、尾燈輪廓已經過細微修改,其餘則著墨不深;車室內,新的材質構成創造了新的乘坐氣氛,質感與人體工學的考究更甚於以往,儀表總成整個重新設計,細看之下,還會發現部份控鍵的高度較舊款車還要來得高些。另外,除了歐系同級車中最先導入的卡片式鑰匙外,在全新 Laguna 車上,iDrive 和 MMI 系統亦將首次出現。

全新 Laguna 在新年式產品中有了新的風貌,車身安全設計已是必然,在造型及性能的發揮上,新車款即將展現另一面的才華。

而跳過前面提過的 GT 車型外,新車的汽油引擎另有 2.0 16V(135hp)及 3.0 24V(210hp)兩種規格,而在柴油產品方面,Renault 也提供了 1.9 dCi 與 2.2 dCi 兩個型號。值得一提的是 GT 車型,在驚人的動力輸出之外,這款車的造型也與一般版本不同,搭配由米其林特別開發的 Exalto 跑胎及 17 吋鋁圈為最大特徵,進氣口位置與染色後窗玻璃也是 GT 車款獨有,這款代表 Laguna 性能面向的新作,0-100km/h 加速僅需 7.2 秒,極速則可達到 233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