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行動裝置的大幅成長普及,消費者透過行動裝置查詢興趣車款相關資訊的行為,也正處於成長趨勢。有鑑於此,Google 便自 2015 年 5 月從美國市場開始推出「Model Automotive ads」這項廣告服務,使對應搜尋結果呈現車廠欲提供的車輛外觀或內裝照片,並給予潛在消費者附近經銷商資訊,達到更加精準的廣告投放效果。

Google 新推出的「Model Automotive ads」廣告服務,針對行動裝置搜尋結果提供更精準的廣告效果。
廣  告

現在,Google「Model Automotive ads」廣告服務已於美國地區正式開放,包含 Toyota 已全面佈署此 Google 廣告服務,並表示產生良好的成效。對購買廣告的車廠而言,Model Automotive ads 所投放的對象其實已經過篩選,基本上是對該車款具有興趣的大眾,其中屬於潛在買家的比例將更高,也就成就出更具效率的廣告成效。而對於受到 Model Automotive ads 投放對象使用者來說,因為屬於自身有興趣而主動搜尋的關係,自然擁有更高的接受度。

以在行動裝置上搜尋「2016 Toyota Prius」為例,搜尋結果的排版或資訊大致上看起來其實與一般搜尋結果差不多,但仔細觀察的話其實可發現車款相關照片版面具往上拉抬情形,且照片品質也會比一般圖片搜尋結果精緻,並涵蓋車款外觀與內裝等更全面的內容。
另外,在搜尋結果中還同步可發現新增的「Dealers 經銷商」頁籤,點入後將依使用者裝置定位資訊,提供附近的車廠經銷商地址電話等基本資訊,並可直接以點擊方式完成電話撥打或導航,無形中也就增加對潛在買家的行銷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