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迎接汽車數位化的浪潮,目前已有傳聞 Peugeot 近期就會發表全新的 i-Cockpit 內裝,並將使用在預計 2016 年就會亮相的全新第二代 3008 上。不過 i-Cockpit 尚未正式推出,卻已有低解析度的疑似廠圖流出,雖然畫質不好,但依然可以看出 i-Cockpit 的設計與安排,擁有數位化儀表、環抱式中控臺,以及上下平底的方向盤。

Peugeot 全新 i-Cockpit 內裝照提前亮相流出,擁有數位化儀表、上下平底方向盤及環抱式中控臺三大特色。

三大特色:數位液晶儀表、 環抱式中控臺、上下平底方向盤

數位化液晶儀表幾乎已成為新世代車款內裝必備的行頭,用大型螢幕取代傳統指針,最主要目的除了呈現科技感之外,能同時顯示行車資訊、導航等各種訊息,甚至還能搭配行車模式變化不同的顯示風格和色彩,絢麗又多功能是數位化儀表漸成主流的主要原因。

Peugeot 即將推出的全新 i-Cockpit 座艙,當然也擁有數位化儀表設計,雖然圖片畫質不是很清楚,但依然可以辨識出儀表已經由大尺寸液晶螢幕取代,同時顯示著車速、導航路線和其它行車資訊。有趣的是,根據國外媒體的了解,Peugeot 並沒有完全捨棄指針儀表,而是用別的方式和數位液晶螢幕並存,可惜的是目前無法從圖片中了解 Peugeot 是用什麼方式來呈現。

全新 i-Cockpit 內裝預計會率先搭載在第二代 3008 上,新車最快今年中就會亮相。

除了數位儀表之外,i-Cockpit 中控臺上依然設有另一具大型液晶螢幕,作為車內的資訊與娛樂中心。另一方面,我們也可以發現 Peugeot 新一代內裝風格,除了數位儀表之外,還有上下平底方向盤及環抱式中控台兩大特色。Peugeot 早在 2014 年,就已經透過 Exalt Concept 概念車,呈現上下平底方向盤及環抱式中控臺的搭配,如今 Peugeot 終於要正式套用在量產車上。

上下平底方向盤是為了讓駕駛者的視線不會被方向盤上緣,干擾檢視儀表下半部分資訊的視野,至於環抱式中控台,除了帶來有如飛機駕駛艙的視覺效果之外,更會帶來環抱感受,讓駕駛有如被緊緊包覆的感覺,來強化駕駛者與車輛之間的連結。

Peugeot 早在 2014 年的 Exalt Concept 概念車上,就已有上下平底方向盤及環抱式中控臺的組合出現,如今將正式使用在量產車上。

倘若國外媒體的資訊正確,那我們最快在下周就可以看到 Peugeot 發表全新的 i-Cockpit 內裝,而預計是第一輛搭載 i-Cockpit 內裝的全新第二代 3008,最快也會在今年中左右就會亮向,據聞第二代 3008 捨棄現在有如 MPV 的廂式外觀,改換上猶如 Crossover 跨界休旅車的新設計,值得獅迷引頸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