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 Kaipola,Uwe Bleck 表情輕鬆的將他的 Audi A6 4.2 Quattro 停妥,車子正放在一個跟車庫或商店門口差不多寬的跑道上。不過在看似輕鬆的表情背面,Uwe Bleck 仍難掩一絲緊張,因為他的那部 A6,此時距離地面有 47 米,角度 37.5 度。

這怎麼看都不像是正常人會選擇的停車地點,卻是 Audi Quattro 車系第二次的故技重施,距離上一次的驚人壯舉,時間雖然已經過了 19 年,Quattro 系統的表現依然稱職,但車型早已從當時的 Audi 100 演變到今天的 A6 了。

雲端好戲

1986 年,Rally 車手 Harald Demuth 首先站上 Pitk uori 滑雪跳台,當年那部紅色 Audi 100CS Quattro 優異的抓地表現震驚了全球消費者,老車迷如果還有印象的話,那部將近 20 年的廣告片,國內亦曾經播放過。

老是喜愛在跳台上冒險,繼 Audi 100CS 後,A6 4.2 Quattro 再次於極地高台上展現優異驅動能力。

回到 2005 年 1 月 24 日下午一點二十七分,136hp 的 Audi 100CS Quattro 早已在市場消失多年,今天,接續這項傳奇的,已經換成具備 335hp 的 Audi A6 4.2 Quattro。「有了 19 年前的經驗,我們深知這次的拍攝活動一定會相當順利」,Audi 工程經理 Silke Mathews 表示,憑藉著優異的驅動結構設計,要讓 A6 4.2 Quattro 一口氣衝上 47 米跳台並非難事。

不過,為了安全起見,必要的防護仍是不可避免的;車底部份,靠著鋼索的牽制,用意僅在於防止車輛偏移,並不具備引曳功能,想要爬上這個高聳入雲的「停車格」,A6 4.2 Quattro 唯一能依靠的,只有自己本身的動力。

終究,Audi A6 4.2 Quattro 還是順利登上這座自 1994 年來便已失修的高台,儘管事前準備總是大費周章,僅一晃眼時間,這部 Quattro 便已抵達終點。這個全新的 45 秒廣告已於 3 月 5 日正式在歐陸播出,而國內消費者也許很快的就有機會在銀幕上看到 A6 4.2 Quattro 在雪地陡坡戲雪的英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