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汽車日前宣布,針對特定生產年式的 Toyota Prius 以及 Lexus CT 200h,進行全球性的召回,此次進行召回的原因,在於該限定生產時間內所生產的車款,標配的側邊簾幕式氣囊有設計瑕疵,為避免再緊急狀況時,無法提供必要之防護因而進行召回。

豐田汽車日前宣布,針對側邊簾式氣囊的瑕疵,將於全球針對特定年式的 Toyota Prius 以及 Lexus CT 200h,進行召回,全球總車口數達 143 萬輛。

根據豐田所公佈的內容指出,全球受影響車輛多達 143 萬輛,而臺灣市場部分,和泰汽車表示,Toyota Prius 與 Lexus CT 200h 受影響車口數,分別為 1,413 輛以及 3,568 輛,和泰汽車後續將陸續通知車主回廠更換。

廣  告

本次進行全球召回的內容,乃是搭載有側邊簾幕式氣囊的 Toyota Prius 以及 Lexus CT 200h,與先前高田氣囊瑕疵風波並非相同事件,同時,本次召回的氣囊也非高田所生產;根據原廠公告內容顯示,側邊簾式氣囊 (CSA:Curtain Shield Airbags),乃是由前後兩個充氣室焊接在一起,而這批召回車輛的焊接處有小裂縫,隨著時間與使用習慣,裂縫可能會更行擴大,從而導致自行充氣。

本次召回主要是因為側邊簾式氣囊的焊接瑕疵,有可能造成氣囊自動充氣。

豐田也表示,由於氣囊很可能會因此一瑕疵,從而自動充氣,如果充氣同時車內有乘員駕乘,則會有受傷之風險。據了解,國內受影響的 Toyota Prius,乃是 2008 年 10 月份至 2012 年 4 月份之間,所生產的車款,國內受影響車口數為 1,413 輛。

Lexus CT 200h 的部分,則是從 2010 年 11 月份至 2012 年 4 月份所生產,受影響車口述為 3,568 輛;據了解,和泰汽車預計在 7 月上旬登報公告進行召回,而在更換料件到港後,會陸續通知車主回廠進行免費更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