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自 2011 年陸續發表多樣 Skyactiv 技術,這項令 Mazda 引以為傲的招牌廣泛的運用在旗下各款新車型上,強調卓越的動力性能表現與經濟節能、環保並存。近幾年原廠不斷大力推廣,試圖讓消費者認同、支持 Mazda 卓越的製車工藝與技術。而 Mazda 也頻繁的舉辦品牌形象活動,包含賽道試駕與職棒贊助等。

在今年歐美市場部分,Mazda 邀請多位素人車手前往位於美國西岸著名的 Mazda Raceway Laguna Seca 參與 MX-5 盃的賽事。而 Mazda 自 2008 年起每年都贊助日本職棒,且年年都送出車新車作為大獎。一連串陸續的活動安排,不難看出 Mazda 試圖建立自身品牌的形象,營造出其活潑動感、熱血狂放的精神。

Mazda 近年主推的 Skyactiv-D 柴油引擎技術,日前以「柴油引擎燃燒室構造」榮獲日本皇室資助的「恩賜發明賞」,是 Mazda Skyactiv-D 在全球市場獲得的一項大獎。

素人車手一圓賽車夢,於 Mazda 傳奇賽道駕駛 MX-5 享受乘風快感

在 2016 年 9 月,Mazda 將在自家位於美國西岸的賽道 Mazda Raceway Laguna Seca 舉辦特別的 MX-5 盃賽事,而比賽將邀請 5 名素人車手一同參與這項賽事。

這 5 名幸運兒可不是單憑運氣就能參賽的,在這之前,共有 20 名的素人車手在位於巴塞隆納的 ParcMotor 賽道,進行激烈的淘汰賽,在經歷一番廝殺後最後勝出的 5 名車手才得以獲得前往美國的資格。

而除了比賽,Mazda 還派了專業的賽車指導分別針對選手的動態操駕、賽道駕駛、反映測試、基本體能訓練甚至媒體公關等各方面進行評估,如同職業車手般的進行訓練。

獲得最後參賽資格的五名選手分別來自歐洲各個不同國家,包含了德國、波蘭、瑞典、英國及瑞士的好手。
可調式動態避震懸吊、GEMS 引擎管理系統、賽道版 Brembo 剎車系統、FIA 認證的防滾籠及搭配光頭胎,讓賽道版 MX-5 充滿熱血的戰鬥氣息。

Mazda Raceway Laguna Seca 賽道位於美國加州中部,賽道長度共 3.602 公里,共有 11 個彎道。在這條擁有將近 50 年歷史的賽道,曾舉辦過大大小小的汽車、摩托車賽事。包含了 A1 大賽、超級摩托車冠軍賽、AMA 摩托車賽……等。

廣  告

贊助日本職棒全明星賽,年年送新車作為大獎

不僅僅歐洲等海外市場,Mazda 在自家的日本市場,也是積極深耕年輕與偏好運動的客層。包括自 2008 年起,Mazda 便每年都贊助日本職棒,且年年在職棒全明星賽都送出新車作為大獎。從 Mazda 2、Mazda 3、Mazda 5 、Mazda 6、CX-5 到 MX-5 等車款皆有。

Mazad 多年贊助全明星賽的「Be a friver.賞」,今年大獎則是 Mazda 旗下 6 款新車型中任選一輛作為獎品。
職棒旅日好手陽岱鋼,也曾於 2014 年獲頒「Be a driver.賞」獎項。

贊助高關注率的職業運動是品牌打響知名度最快的方法之一,且與運動做結合,可以使人感受到較年輕、熱血、充滿活力的精神。除了本身就與運動相關的服飾品牌之外,許多講求個性化、酷炫的商品也常在職業運動賽事中出現,像是運動型錶款、跑車、電競商品……等。